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公立幼儿园悄悄抬门槛 划片招生挂钩房产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牛伟坤 2016-06-01 10:19:27

说两句

  目前不少幼儿园已经公布了今年9月份新生招生公示,记者发现,由于入园需求高,学位有限,本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不该受“户口”“划片”限制的幼儿园在今年的招生公示中,对入园资格、要求也开始了严格的限制。

  继去年之后,海淀区今年继续使用“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系统将于本月20日开放,孩子在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期间出生,且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均可注册成为系统用户。注册成功后,系统将提供信息采集、入园意向选择、用户状态查询等服务功能,可帮助家长选择幼儿园。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所提供的服务与幼儿园录取结果无关。

  记者注意到,为了缓解学位压力,越来越多的公办幼儿园开始效仿小学进行划片招生,甚至与户口、房产挂钩。以北京市第五幼儿园为例,该幼儿园在今年的招生公示中指出,今年的招生原则是“以幼儿园为中心,就近就便、动态向外辐射确定招生范围”,优先招收具有“东城户籍”和“东城房屋产权证”的适龄幼儿。此外,幼儿园还对“东城户籍”和“东城房屋产权证”两个概念进行了限定:所谓“东城户籍”是指幼儿户口需落户在父母户内,若落在祖父母或外租父母户内的,父母至少有一方须同在一户内;“东城房屋产权证”指房产证产权人须为幼儿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幼儿落户时间需至少2年以上,幼儿户口所在地与房屋产权证地址一致,且就近优先。

  据了解,朝阳区教委去年就曾在与网友的互动中表示,幼儿园优先招收所在小区朝阳户籍父母房产的子女,有富余学位再辐射所在小区朝阳户籍祖父母房产的子女,或其他北京户籍及其他周边小区的子女。当同一条件适龄幼儿数大于实际学位数时,按独生子女、户籍迁入时间、房产迁入时间等优先的顺序接收适龄幼儿。

  业内人士表示,划片就近入学,这本是义务教育阶段的规定,幼儿园并不属于义务教育,并无按户口、房产入园的强制规定。但与价格昂贵的民办幼儿园相比,公办幼儿园显得一位难求。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各个公办幼儿园才明确了具体的招生范围。

  有预测数据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北京的新生儿每年至少增加五万人,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都会产生压力。其中,学前教育的压力将会最先到来。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此前曾表示,已经启动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期,通过一系列措施在三年内增加15万学前教育学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