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买学区房必须关心的四大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30 15:40:42

说两句

  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梦想。而一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名校文化气息比较浓重,人文环境较好,师资力量雄厚,成为了很多家长的首选。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会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购教育地产注意这四大点

  市场的需求助长了教育地产的昂贵房价,普通家庭往往要花费一代人一辈子的积蓄。所以,针对买教育地产这个问题,尤其要特别注意。

  学区房成为一些房地产商的一个促销手段,好的学区房普遍高出其他房源的20%,尽管价格不菲,但往往常受关注。

  学区房的出现折射出现行教育体制方面的弊端,主要体现在一个城市教育资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谓的“好”的优质中小学,这也同时体现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权利。

  离学校近不一定就是学区房

  很多人认为距离学校近就是教育地产,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地产专指可获得入学名额的重点小学周边房产,这类房产才是房产市场最为稀缺的。

  教育地产并非取决于物理距离的远近,名额是相应学校按照“划片”的原则进行分配的,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教育地产和非教育地产格相差很多,家长们要仔细鉴别。

  教育地产提前三年购置

  有的家长认为越早购买越划算、越省心,殊不知派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学校招生派位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一般会附在每年的招生简章里公布出来,并且一些学校还有土政策的限制,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如要求本市户籍,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会有入户调查等,购房者需事先了解清楚。

  一些家长提前打算是好事,但政策多变,如学校搬迁等因素不可预估,因此,教育地产不宜过早盲目购置,一般提前3年左右为最佳。

  户口迁入问题

  如果原房主户口不迁出,孩子就无法入学。因此在购房合同中要增加卖房人的户口应在付清房款前迁出的约定。买卖双方如果仅口头约定迁出户口,卖方户口却迟迟不迁出,由于户口管理政策的限制,此项约定无法强制实施。因此,应约定付清房款前迁出户口。

  入学名额是否占用

  不是你买了之后你的孩子就可以入学,一些学校规定每套房只能有一个孩子入学,所以,房东孩子上了学之后,你的孩子很可能就因为这个情况不能入学,所以在买教育地产之前可以咨询一下学校,一个房源是否可以让两个孩子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