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2016金华市幼升小指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8 10:33:15

说两句

  几种特殊情况如何入学?

  每年小学、初中入学时,都会有一些学生在户口或房子方面有特殊情况,今年市教育局对此也都有了明确规定。

  问:父母是市区非农户籍,在市区拥有自己的住房,但目前孩子的户籍在爷爷奶奶处(也在市区),这样的情况能不能到户籍所在地学校入学?

  答:根据我市招生有关规定,按照“人户一致”的原则对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学区认定,对于人户不一致的,学校不接受报名。建议家长在5月31日前将孩子的户籍迁移到自己的住房。

  问:父母在市区有多套住房,孩子下半年到了入学年龄,该到哪所学校报名?

  答:家长可自由选择其中一套完全产权(房产证上是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姓名,且没有他人姓名)的住宅作为学区房,根据“人户一致”的原则报名,面积大小不论。但多套住宅中,非完全产权的住宅不能作为学区房。

  问:父母是市区非农业户籍,两人都无房,这种情况孩子该去哪里上学?

  答:孩子的父母亲(法定监护人)应在6月20~30日期间到市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开具住房证明,如果确系无私有住房,可以到孩子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

  问:父母在市区有私有住房,但户口没有迁入,这种情况孩子该去哪里上学?

  答: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法定监护人)有私有住房,未落户但已经申领居住证,按照市府办《关于进一步促进金华市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符合学区学校管理规定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问:父母都在金华城区务工,孩子能否在金华城区学校上学?

  答:根据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相关规定,今年三个区教育局将细化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探索并推行与本地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相配套的积分入学政策和措施。城区学校在满足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户籍在学区内)需求后,空余学额考虑符合规定的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按照积分从高到低予以安排。

  问:家长去年为了孩子上学在市区买了套学区房,现在孩子已经上学一年多了,能否将房子卖给其他有孩子要入学的家长?

  答:近年来,市、区两级财政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市区义务段学校的办学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教育均衡有序推进。目前,市教育局正在研究今后是否参照有些城市做法,对同一套住房不同住户子女入学提出间隔年限要求。

  婺城区学区

  有所变化


  据介绍,今年市区学区安排已出台,与往年基本保持不变,只有婺城区部分义务教育学校学区有所变化。

  据婺城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变化主要有两方面:

  一是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今年因城市建设需要,市第十八中学新生临时过渡安置。2016年秋季,在第十八中学学区内,八一北街以东的新生安排到青春中学入学,八一北街以西、后城里街以东的新生,在金华九中和青春中学选择其中一所学校入学,后城里街以西及其他安排到金华九中入学(具体见安置图)。

  二是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结合学校实际,婺城区今年在部分学校设立教学服务区。从2016年秋季开始,设立金华十中、琅琊初中教学服务区,教学服务区范围覆盖长山初中学区,长山初中学区新生在金华十中、琅琊初中、长山初中选择其中一所学校入学。同时设立仙源湖实验学校教学服务区。从2016年秋季开始,设立仙源湖实验学校教学服务区,教学服务区范围覆盖箬阳小学学区,箬阳小学学区新生原则上到仙源湖实验学校就读。

  采取交叉审核

  强化监管


  今年,市教育局将成立招生交叉审核组,对热点学校的招生采取交叉审核办法进行录取,录取名单直接报相关区教育局,不再由学校自行招生。对其他学校采取招生结果抽查的办法进行监督,确保学校报名招生时材料真实,招生公正公平。市教育局还将把规范中小学招生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对区教育局的考核。

  各区教育局按照招生工作职责,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加强领导、监督和管理,严格执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各项要求。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学校与家长在招生录取现场签订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市、区二级教育纪检部门全程监督招生工作。对招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将依法依纪及时查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