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重庆幼升小 > 正文

2016重庆幼升小报名3个区需提前采集信息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7 10:08:40

说两句

  日前,九龙坡区正式开始幼升小入学信息采集工作(以下简称“登记”),记者从九龙坡区多所小学了解到,整个登记工作基本平稳,并将一直持续到12号。除此之外,正式报名之前,主城九区中,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也需要提前采集信息。

  九龙坡区:登记首日基本稳定

  上午,九龙坡区各个小学迎来了对口学校办理入学登记的工作。为了避免家长集中在第一天登记,许多学校都进行了分段采集信息。

  早上,石坪桥小学就给登记的家长发放了顺序号,一共350名家长领号。学校的胡校长介绍,经过学校安排,第一天100名家长到校登记。符合“三对口”条件的约有90人,剩下约10人将由区教委调剂安排周边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除此之外,鹅公岩小学、高新区实验一小等第一天登记工作基本平稳。

  登记时间:在2016年5月10~12日到对口学校办理入学信息采集手续。

  大渡口区:家长登录网站填报

  除了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幼升小在报名前也需要进行信息采集。日前,记者从大渡口区教委了解到,从今年起,大渡口区幼升小、小升初采用网上填报,本区户籍适龄学生只需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

  据介绍,到时家长只需登录民生网,在线提交小孩及父(母)的相关信息,平台便将家长填报的信息发送给公安、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片区学校等部门审核,并在6月20日之前进行公示。

  如果家长不会操作网络怎么办?大渡口区教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长也可以到对口学校进行登记。

  登记时间:在2016年6月10~14日,登录民生网(www.515.gov.cn)注册登记。

  沙坪坝区:网上信息采集本周结束

  家长可以通过关注“沙坪坝区学前小学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用电脑通过登录报名查询系统(http://xxzsbm.cqedu.net)提交申报材料和学位申请。除此之外,网上登记后,家长还需在5月23日(周一)至5月27日(周五)之间,按对口学校安排到学校提交上述资料进行现场审核。

  登记时间:从4月18日起开始网上信息采集工作,到5月13日(周五)结束。

  其他教委不需采集信息

  从主城九区教委了解到,除了以上3个区在报名前进行信息采集,其余各区只需按招生范围在对口学校直接报名入学。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依据户籍在对口学校就读。公办小学从2016年6月20日起开始报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