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运动要从小抓起 否则后悔莫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6 13:30:14

说两句

  瑞典斯克纳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曾经对平均年龄不足10岁的223名儿童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与最爱运动的孩子相比,最不爱运动的孩子身体脂肪更多,静息脉率更高。瑞典蒂娜·坦哈博士根据斯克纳大学附属医院的研究结果,提出儿童缺乏运动与多种心血管疾病危险存在临床关联。也就是说,不运动的孩子得心脏病的几率更大呢!可见,适宜的运动对幼儿是如此的重要!

  美国家长最重视孩子什么?文化课程?创造力培养?还是常说的冒险精神?都不尽是。尽管这会渗透在他们的很多教学方式中,但却不是美国家长最重视的。那么,美国家长究竟最在乎什么?答案是体育!他们对幼儿体育运动的培养,是绝对肯花大把时间和银子的。美国家长很清楚,孩子们的较量,最终是综合能力的较量,而让孩子拥有强壮的体魄,是所有的基础。

  在美国,凡是有孩子的家庭,周末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一家人陪孩子练垒球、游泳、篮球、橄榄球……而在各项运动方面,美国父母更注重Teamsports(团队类的体育),因为他们认为团队类的项目能让孩子学习如何与人合作,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所以美国父母不单把体育看成强健孩子体魄的方式,更是对孩子意志品质的训练,是对孩子教育的重要部分。

  不光是美国,整个欧美发达国家全民热爱运动,政府花巨资建立运动设施场馆,免费或低价为民众开放。即使是没有奥运奖牌大国的北欧,每个清晨傍晚到处可见都是锻炼的民众,全民皆是运动员!这种氛围带来的正面效果除了国民整体身体素质高以外,背后的意义更为强大——孩子们从小参加团队运动就知道合作的重要性,不崇拜个人英雄主义,从他们喜爱的运动背后可见这样的价值观。

  为了鼓励孩子们热爱体育锻炼,还有不少国家都是蛮拼的——看看都有些什么高招吧!

  日本:孩子们每天早晨8点入园,一般有两个小时的户外自由活动时间。从早晨入园就身着汗衫、短裤,有的还赤着脚,在运动场上进行各项体育活动。幼儿园场地四周一般都设有各种运动器具:秋千、单杠、平梯、山洞、滑梯等,此外还有一个大型多功能的攀登架,儿童即可以攀登、滑滑梯,又可以在网绳上爬行。

  加拿大:实行一系列鼓励儿童健康的退税措施,鼓励10岁以下的孩子每天至少坚持30分钟的运动,10岁以上的孩子为60分钟。如果孩子们连续8周参加至少每周一节的体育课,他们的父母便可以获得这项税务优惠。由学校组织的课余活动的费用也可用于退税,由家庭成员支付的儿童活动费用将凭活动机构出具的税单享受退税。

  俄罗斯:幼儿园一般面积宽敞,运动器械丰富。为了使儿童的活跃天性得到满足,幼儿园里一半时间安排运动项目;为了保证每个儿童身体最大限度的得到发展,教师力求选择适合的训练方式和方法,幼儿教育过程富有创造性,把传统的体育项目与非传统的结合起来。

  幼儿园体育活动是幼儿认识自我,探索、体验和认识外部环境的重要方式,有益于幼儿的心理健康,能够促进幼儿身体、心理等各方面的发展。瑞士教育学家裴斯泰洛齐说:“合理的体育训练,能促进幼儿的欢乐和健康,培养团体精神、兄弟般的情感、勤奋的习惯、勇敢和吃苦耐劳等品质。”

  孩子一生的路还很长,强壮的体魄和拼搏的精神,才是陪伴孩子一生的财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