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六种食物有效提高孩子抵抗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6 10:22:37

说两句

  孩子抵抗力差可能体现在哪里?厌食、情绪差、睡眠质量差,易感冒等。换季之时人体最容易受外界侵扰,对于年幼的孩子更甚,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其实可以在日常的食材中下点功夫,比如以下六款。

  1、香菇

  菌类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族,香菇就是其中一种,属中温性的食材,其味道鲜美,一般孩子对此气味都能接受。老家的香菇大多是秋季栽培,到来年的春季刚好是应季,于是采摘一些新鲜的,清洗,切成丝状,与肉丝、蛋、萝卜等皆可混炒,不用加味精,汤汁就足够香甜。对于食欲弱的孩子,香菇的丰富成份尤为适宜,家长可尝试多做几样不同口味的,挑开孩子的味蕾。

  六款提高孩子抵抗力的食物

  2、酸奶

  酸奶是将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分解,使营养成份更容易被机体吸收,从而提高抵抗力。几乎每个孩子都爱酸奶的酸甜,以及香气,喝完甚至不忘开盖舔一舔。给孩子选择酸奶种类时,多观察一下配料表中的成份,越靠前的配料含量越高哦。也可以尝试自制,但需注意把控温度(酸奶发酵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42-45摄氏度间),温度未控制好可能会使口感不佳,但安全的是无添加剂。

  3、番茄

  番茄真的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了,因其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番茄素便是大家耳濡目染的。番茄功效多样化,不管对于成人、孩子、还是老人皆宜,对于孩子来说,更多的是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并可增加抵抗力,在这夏季即将来临之时,许多孩子都不爱吃饭,用切碎的番茄炒蛋浇饭,相信孩子会喜欢的。另外,有个小妙招,番茄炒蛋的蛋如果能蛋黄与蛋白分开,并将蛋白打至有微小的泡沫,再加入适量的番茄罐头,别有一番味道,家长们可以试试。

  4、山药

  山药性平,药用价值非常高,含钙、磷、维生素等等,食用可滋养强壮,助消化,特别适合免疫力低下的宝宝食用,因其易煮烂的特征,小米山药粥、五谷山药粥,家长皆可尝试。

  5、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小编这里就不多说了,比如菠菜、萝卜、胡萝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但是据说很多孩子都不爱吃,家长需要认真找一找理由,味道不好?或从辅食起即无蔬菜?亦或父母也不爱吃?

  6、核桃

  核桃可以煮菜吃,你知道吗?核桃中的蛋白质对大脑非常有利,但是大多数的孩子都不爱吃核桃对不对?试试这样做,第一,磨成粉混合牛奶等给孩子食用;第二,有自己动手做面包的家长也可以当作点缀添加;第三,就是炒菜了,与鸡丁或韭菜等一起炒,味道都是相当不错的。

  当然,还有很多,比如蒜、牛奶、水果之类的食用,及多喝开水,都有益于增强抵抗力。小编建议家长们,对于食物要定期更新,而不是喜欢吃什么,就基本都在吃同样的食物。

  俗话说,吃好睡好身体好,要想孩子的抵抗能力好,除了在吃上面下功夫,重视早餐及日常营养的均衡,适度增加运动,更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