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潜能开发要提前一点进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1 13:53:46

说两句

  宝宝在长大的过程里面是很需要爸爸妈妈的陪伴的,特别是在宝宝还年幼的时候,要是爸爸妈妈能够陪伴在它身边、每天和他说说话,那么宝宝和爸爸妈妈之间就能形成一种分不开的亲密感,宝宝能够获得很好的安全感,这类的安全感是宝宝能够茁壮成长必不可少的东西。每个宝宝都希望爸爸妈妈对他十分的重视,在一天劳累工作完回到家以后,爸爸妈妈最好还是要留一些时间来和宝宝一起玩游戏。宝宝的成长机会只有一次,所以各位爸爸妈妈最好是亲力亲为地照顾宝宝,不到万不得已的话是不要把宝宝交给别人去抚养教育,宝宝是爸爸妈妈生命的延续,照顾宝宝并且教育宝宝逐渐长大成人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相信很多的爸爸妈妈都是很重视的。

  宝宝是通过触碰一些有形状的、仿真的和生活有关的东西来获得知识,最好是要和小伙伴、一些长辈们进行互动和交流,安排宝宝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让他从实践中慢慢获得知识,尽最大可能让宝宝接触到各类东西。

  可是值得注意的是,宝宝要关注到的东西并非是无休止地一直增多。给予宝宝最好的东西是能够让宝宝感到愉快,在宝宝需要获得关注的时候而给予的关注。同时在教育和照顾宝宝这个问题上,让自己和宝宝都不觉得劳累的方法就是适当地满足宝宝的需求。宝宝在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能力时,最好是让他自己做决定。

  宝宝不是一块黑板,不是爸爸妈妈想让宝宝获得什么就能够获得什么的。记住一点,不要强迫宝宝在他不想学习的时候学习,同时也不要阻止他学习。宝宝在平时活动中的行为都是和他的发育水平是一样的,宝宝只能获得和他的能力差不多程度的经验。要是知识和要求超过他的发育水平,那么宝宝就会觉得没有意思,就会觉得害怕不想去学习。

  最好是从宝宝的心理发展规律为出发点进行教育,采用内容和手段最好都稍微提前一点。音乐、体育、美术的学习最好是在宝宝幼儿时期的时候开始,英语的学习重要的是语言环境,所以不是早一点开展就好的。一些爸爸妈妈让宝宝早一点学习课本知识实际上是不对的,学习知识与开发智力是相辅相成的,可是本质上是不一样的。学习知识不是发展智力的唯一办法。那么问题来了,是否可以让宝宝提前学些知识呢?回答是可以的,可是最好不要把目标放在学习课本知识上。

  宝宝在发育的各个方面(如运动、智力、情感和言语)进展的速度其实是不一样的,爸爸妈妈要注意这个现象是正常的。一部分宝宝到一岁左右已经走路了,但是某些宝宝到13个月大时还是很喜欢爬行;一些宝宝1岁时已经学会了部分词汇,相反一些宝宝到2岁时才会说零星的词语。要是爸爸妈妈遇到这样的问题肯定会觉得十分忧伤,可是爸爸妈妈不用害怕。很多的起步较晚点的宝宝其实都会在以后某段时光突飞猛进,接着就和别的宝宝差不多了。因此爸爸妈妈没有必要为你宝宝缓慢的学习进度担心,也不需要一下子让他转变学习的方式。这时候就是应该为他创造一个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提醒他注意到他所处的发育阶段,帮助他在学习过程中循序渐进,取得进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