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提高宝宝智商的小游戏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1 13:51:43

说两句

  游戏是孩子最喜欢的学习方式之一,寓教于乐从多方实践的数据来看都是行之有效的,很多爸爸妈妈如今也开始尝试着跟宝宝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能够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巧,从而让孩子可以变得更加聪明,今天我们为广大家长介绍几种益智小游戏,希望对您的教育会有一定的帮助。

  第一、读绘本上的故事给孩子听

  绘本上描绘的可爱图案可以有助于孩子理解和把握故事内容,家长可以经常给孩子读一些有爱的绘本小故事,不要选择那些很长的故事来念,启蒙教育的时候选择一些简单有爱的故事更好,这既能够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还可以增进跟宝宝的感情呢,孩子熟悉了父母的声音后会增进安全感,也会让他们跟父母更加亲近。

  第二、生活中陪着孩子即兴算术

  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需要培养,因为思维的活跃对于促进其智商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而家长可以借着生活中的机会多跟孩子做些即兴算术的交流,例如上楼梯的时候可以跟孩子一起计算阶梯的数量,然后大声的念出来,让孩子对于数字的理解可以慢慢增加印象,生活中有着很多的锻炼机会,家长们坚持跟孩子做思维锻炼一定会有成效的。

  第三、玩积木

  堆积木是很多小宝宝们喜欢的游戏,这种游戏对于孩子的智商锻炼也有着帮助,大部分孩子刚开始会把积木堆的很好,但是积木总是容易塌,那么此时家长就可以慢慢引导孩子如何能够在堆积木的时候不让它塌下来,孩子的数理分析能力需要启蒙,在经过了多次尝试之后他们就会发现技巧,而此时他们的数学能力已经有了提高。

  第四、拼图游戏帮助孩子理解形状差异

  数学并不局限于加减乘除,还有对于空间以及形状的理解,而家长在为宝宝做数学智力提升到时候,最简单易行的方式就是拼图,拼图可以让孩子家长对于形状差异的认识和辨别能力,帮助孩子可以对空间思维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总结:生活中有很多教育机会,只要家长能够用心教育,细心把握教育的技巧,定然可以让孩子每天都能够进步一点点,对于孩子的早教教育,育儿专家还是建议能够寓教于乐,这既可以让孩子获得提高,还可以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