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儿童右脑潜能开发方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1 13:49:00

说两句

  孩子的右脑潜能从小从小开发就开发对孩了的成长很重要,开发孩子的右脑潜能有很多方法,并且经过多年的研究,现在的早教专家和育儿专家普遍认为,对孩子的右脑潜能进行早期开发效果最好的是在幼儿时期。要了解这些简单易行的右脑潜能开发方法,下面就跟随卓人教育来吧!

  右脑潜能开发方法一:刺激指尖法

  可以把双手比喻为大脑的“老师”。在大脑皮层中,人体的每一块肌肉都有着相应的“代表区”,即掌管这块肌肉运动的神经中枢,其中在大脑皮层中,所占的区域最广泛的是手指运动中枢

  现在许多父母让孩子练习弹琴,这实际上就是很好的指尖运动。大脑皮层中相应的活力随着双手的准确运动就会就会激发出来,左右手并弹的钢琴、电子琴的效果最好。

  右脑潜能开发方法二:借助外语开发右脑

  美国神经科学家近年发现,对于儿童学会两三种语言跟学会一种语言都是很简单的,因为孩子仅需大脑左半球来学会一种语言,如果想要“启用”大脑右半球就要培养孩子同时学习几种语言。

  右脑潜能开发方法三:借助音乐的力量

  心理学家发现,开发右脑可以借助音乐。所以父母让孩子学习音乐是必要的。还可以在孩子从事其他活动时,创造一个音乐背景。右脑感知音乐,这并不会影响到左脑,仍可独立工作,孩子的右脑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锻炼。α脑波音乐是目前国际上很流行一种开发方法。这种音乐是通过声波频率的共振使大脑脑波产生8-14赫兹的脑波振动,促使右脑开始工作,是专业的α脑波音乐,对发右脑潜能具有强大的功能,对于胎教、早教非常的适合。国内目前专业引进α脑波音乐的还不多。比较不错的是卓人教育的α脑波音乐全集。妈妈们可以去尝试下这种国际流行的右脑开发音乐。

  右脑潜能开发方法四:培养儿童形象思维的能力

  妈妈们要教孩子指物画画,指物说词。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些家长让很小的孩子背古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孩子非常流利把诗背诵出来

  然而孩子只知道书本上的知识,他并未见过鹅,也未见过鹅悠然浮水的样子,这样孩子只记住了文字,非常不利于右脑开发也就是想象力的开发。应该在形象场景下学这首诗,比如到农庄,至少到动物园。孩了再背诵这首诗的时候,头脑中出现的是生动的景象,而是生动形象的画面。

  右脑潜能开发方法五:体育活动法

  让宝宝每天坐上半小时的运动。有意识的让宝宝在运动或是游戏时左手多重复几个动作,以刺激右脑。右脑在运动中比静止的时候随之而来的鲜明形象和细胞激发来得快,因为右脑得到了充分的活动,大脑左半球活动相对少了,人的思想现成的逻辑思维方法或多或少的有了一些摆脱,灵感经常会脱颖而出。儿童会充分的开发和利用右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