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怎么样为孩子选择一所好的幼儿园呢?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0 13:39:42

说两句

  进入幼儿园宝宝就正式迈开社会第一步了,一所幼儿园的好坏其实对于宝宝成长的意义重大,小编相信没有哪个妈妈不想让孩子进入一所环境又好、老师有爱心的幼儿园。那么,在怎么样选择一所好的幼儿园呢?

  选择幼儿园最重要的3点:

  (1)距离:离家进的比较身心,至少不用起早贪黑的,接送也方便。

  (2)特色:参观下幼儿园的特色是否与孩子匹配呢。比如孩子如果喜欢唱歌跳舞,选择一所音乐特色的幼儿园显然比选择棋类幼儿园更能发挥孩子的天赋。

  (3)升学:当然幼儿园如果有推荐名额升小学的话,也要考虑下。比如有些公办幼儿园有直升小学的名额。

  怎么选择一所适合孩子的幼儿园

  【硬件考量】

  第一个就是安全健康问题。幼儿园的设施环境的考查还有装修问题,以及了解一些户外活动的详细情况。

  第二个就是师生人数比。一般来说,公办园这点没得选,基本都满的,私立的话,从1:5到1:15不等。老师不能太少,太少一是代表老师有可能顾不过来,二是可能这家园师资不稳定。

  第三个就是伙食。这个也很重要,幼儿园小朋友正处于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健康营养的饮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现在幼儿园一般都会把每天的菜单贴在告示栏里,可以留意下。

  第四个就是评级。关于评级这事,手手君会专题论述。示范、一级一类、一级二类、二级等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不能太过依赖,比如示范园和一级园有时就只相差一两分而已,家门口的一级一类园显然比几站路以外的示范园更合适。

  【精神面貌】

  (1)看孩子、老师们的精神面貌。放学时到校门口观察一下,出来的孩子们开心吗?脸上有笑容吗?是依依不舍还是觉得“总算可以离开了”?如果孩子们呈现出的精神状态是开放的、自由的、开心的,那这个园的总体不会太差。此外,还要看看老师对孩子的态度,看她怎么对待孩子的提问、怎么和家长交流,怎么处理孩子间的矛盾,是命令式的还是朋友式的……

  (2)观察日常生活。在校园开放日的时候,看看孩子们是否会洗手洗脸,洗手是否洗干净,洗后在哪儿擦干;进餐时是否安静;小便后是否会洗手;大便后是否会擦屁股。孩子的表现能说明一切。

  【根据自家情况选园】

  一所幼儿园的园风还有教育跟家长是密不可分的,如果身边都是一帮很鸡血的家长,自己却为孩子使不上劲无疑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加上攀比之风更是雪上加霜。当然很多家长认为这么小的孩子不会去考虑这种问题,但是我们不要忽略了孩子其实已经有意识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