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幼儿早教父母应该学什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09 14:52:24

说两句

  早教,这个不算太新的名词,受到了大多数家长们的重视。问题是每节课一两百元的早教,究竟在教什么?放学后会布置回家作业吗?记者走进了金宝贝早教中心寻找这一答案。

  爸爸出汗宝宝笑

  早教中心最热闹的时候要数双休日,因为爸爸妈妈休息,可以带宝宝去“上课”。上早教课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陪学的家长比孩子多,一对父母带一个孩子上课,那是稀松平常的现象,父母加两位老人一起来,也没什么奇怪的。教室里往往是父母齐上阵,而老人则隔着窗玻璃“旁听”。

  早教课最累的一般是爸爸,这不,6-10月的宝宝开始上课了,老师说:让我们先做个热身运动。只见爸爸们纷纷仰天躺下,把宝宝放在曲起的膝盖上,上下来回摇晃,宝宝在摇晃中发出咯咯的笑声。

  接下来是踢球,这个年龄的宝宝还不会走路,当然也踢不了球,于是爸爸站起来帮助宝宝踢。宝宝们咧开嘴大笑,爸爸在起起落落间则已满头大汗了。

  因为宝宝的注意力不长久,所以几分钟就要换一个活动项目,这更累坏了年轻的父母。

  我抓到“光”了

  体能和感官训练是早教贯穿始终的内容,踢球就是体能训练的一种。早教中心里还有许多设备也是帮助宝宝进行体能训练,增强肌肉健康生长的。比如大大小小、形状各异、材质不同的隧道,让宝宝从这里钻进去,那里爬出来,既有趣又有益。

  可是6-10个月的宝宝很多还不会爬着向前进,西米的妈妈说,8个半月的小西米平时只会“划圈”爬行,属于基本上还不会爬的那种,上了两堂课后,现在稍稍有了进步,而且显得很开心的样子。

  9个月的嘟嘟竟然在隧道中前进了。原来,老师拿着一只手电筒。隔着隧道的布,嘟嘟发现了这道柔和的光线:“它是不是飞碟呀?”于是好奇心驱使嘟嘟伸手去抓,可是那个“飞碟”会飞,好不容易前进了一步,飞碟还是抓不到,那就劳我大驾,再前进一步吧。就这样,嘟嘟爬得比平时多了。这种感官与体能并重的游戏,在早教课上还有不少。

  哪里跑!我抓住你啦!嘟嘟死死地抓住好不容易到手的“光”,原来是老师的手啊!

  音乐课先“尝”乐器

  宝宝大概天生就是品尝家,他们拿到所有的东西,一般都要先放进嘴里尝一下。你看,音乐课的乐器形状都很可爱,咦,怎么还会发出声响?让我亲自尝一尝吧。

  根据宝宝的特点,早教中心的所有玩具和乐器都是经过消毒的,即使放在嘴里也没问题。同时,还要根据不同的年龄,让宝宝玩不同的乐器,比如长长的鼓棒及金属乐器,都不适合6-10个月的宝宝尝试。

  音乐课上,老师唱着欢快的歌曲,打着节奏,宝宝则坐在妈妈的怀里,妈妈大手握小手地跟着节奏舞动,宝宝高兴得嘴都闲不住了,咿咿呀呀,是在唱歌吗?

  放学了还不想回家

  已经放学了,不少宝宝还乐不思蜀,真有点爱校如家的精神。

  原来爸爸妈妈们也没想回家,他们在一起讨论的话题可多了,但都是围绕宝宝的内容,因为宝宝,家长们也成了好朋友。

  嘟嘟妈说:平时上班忙,宝宝由老人带,上早教课时,我们这些年轻的家长也学到不少东西,回家后,我可以根据老师教的内容,带嘟嘟训练和玩耍,还可以教给老人做。这大概就是回家作业了吧。

  小西米平时也是老人带的,爸爸说,小西米平时不常出门,所以很怕生。下课后,就让孩子多与人交流,这样可以增加人际交往能力。

  专家观点

  早教不是学知识

  很多家长认为,早教是教知识,所谓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对早教的一种误解。早教跟知识性教育不同,它是最大程度地丰富宝宝的体验。

  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人的大脑开发60%是在0-3岁中完成的,3岁之前开发得如何,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影响。

  早教不是学知识,而是对大脑和身体的潜能进行开发,使它发展得更好。实践证明,有过早教的宝宝,进入知识教育后会相对容易些,性格也比较温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