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招生简章 > 正文

长沙县幼升小 小升初政策出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04 10:07:41

说两句

  今日下午,长沙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已经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长沙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办法对于家长关心的幼升小、小升初相关政策进行了明确。

  根据该办法,今年起,长沙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将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具体按照小学实行公示学区、划片招生、注册入学;初中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方式进行。同时招生过程中将坚持“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规范招生行为,严禁公办学校招收择校生。

  幼升小

  一个班不超过50人

  根据办法,公办小学入学条件要求凡年满六周岁儿童依法注册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部分农村学校可根据学位情况适当延迟。小学入学报名时必须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同时配合提供适龄儿童(少年)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和学前教育证明。

  今年秋季学期起,长沙县小一新生班额将控制在50人以内。办法规定在不突破班额的情况下,县城学区(星沙、湘龙、泉塘、长龙、?梨街道)学校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依据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学区内按生源排序注册入学(生源排序原则可点击《2016年秋季城区小一新生信息摸底公告》)。黄兴、黄花、安沙镇学校参照县城学校生源排序注册入学,其余农村中小学原则上依据“房户一致”原则免试就近入学。

  县城学区个别学校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不能完全接纳本学校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时怎么办?办法指出将由学校进行登记,由县教育局指导所在学区街道中心学校按照生源排序和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确保入学。

  小升初

  一个班不超过55人

  从今年起,长沙县初中一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招生入学按照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单校划片即以毕业小学的学籍为依据,每所小学对应一所中学,对应中学相对固定,实行划片招生。多校划片指每所小学对应划定两所或两所以上的中学,由县教育局指导中学所在街道中心学校进行小升初联合微机派位。

  不具备长沙县学籍,但具有长沙县户口或房产,想回长沙县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简称外地回长生),需到县教育局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按照户口或房产所在地生源排序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原户籍所在地接受小学教育后,想入读长沙县公办初中的,要求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必须在长沙县县城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并提供长沙县县城居住证和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等材料。

  办法还对长沙县内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行为也进行了明确,要求民办学校应主要接收本县生源,有富余学位,在征得长沙县教育局同意“准出”和外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准入”后方可跨区域招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