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幼升小就让你的孩子厌学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28 17:12:37

说两句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幼儿园的老师总是习惯性地“亮”出自己幼儿园的优势:中班学10以内的加法和拼音;大班学20以内的加减法、认字;学前班学100以内的加减法和认字。看来,为了不让孩子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很多孩子的家长和幼儿园就是这样开始的。而事实上,小学里厌学的学生有很多。其实提前教知识的幼儿园和家长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孩子厌学与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关系密切。

  幼儿园作业太多,厌学从幼儿园开始幼儿园里就开始的激烈的幼升小竞争,让老师和家长们要求孩子们把自己的童年时光浪费在写作业上。其实,他们的手腕还没有足够的力量来应付那些重复性的作业,所以,孩子开始憎恨学习,厌学情绪从此被家长和幼儿园的老师们“培养”起来。专家意见:学龄前儿童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玩耍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身心上的发育都需要他们多运动、多在户外玩耍,通过运动和游戏感知世界,发展自己。幼升小更重要的是考核孩子的综合能力,其中就包括需要孩子在玩耍中培养起来的观察力,好奇心,自我表现能力等等。

  入学后更容易厌学有些孩子在幼儿园学习比较好,由于幼儿园提前学了小学一二年级的知识,所以,上学后他们轻松就考满分。然而,到了小学三年级后,由于是没有学过的知识,他们感觉到了难度,产生了畏难情绪,成绩也不再是双百,小小的他们并不能客观地看待此事。所以,他们心理落差太大,找不到成就感,从此对学业失望,不再爱学习。专家意见:灌输孩子只是要遵循孩子的学习特点及接受能力,不要过度灌输不必要的知识。学龄前儿童只需掌握些基本的数字,和拼音字母即可。最重要的不是学了什么,而是培养他们学习能力,这样他们才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充满了兴趣。

  坏的学习习惯从此养成儿童的学习主要是靠好奇心驱使,小学一二年级的知识对他们来说太熟悉,所以觉得上课时开些小差也无所谓,即使他们曾经有着良好的专注力,但是面对熟悉的知识早就让他们产生了视觉、听觉上的疲劳,他们不再专注。因此,他们养成了不良学习习惯,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孩子到了三年级以后成绩下降,自己失望家长更失望,他们再也感觉不到学习的乐趣。专家意见:在幼儿园中很多老师家长注意力集中在孩子的学习成绩上,而忽视了对他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幼儿园里老师应该培养孩子课堂上的好习惯,如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课,不随便发言做小动作等,这些都会为孩子今后的学习打下好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