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如何叫孩子趣味学英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28 17:07:27

说两句

  怎样养学习英语可以让孩子们兴趣盎然呢?游戏是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如果我们能让学生在游戏的过程中记单词,他们就不会觉得枯燥无味了。但无论什么形式的游戏都要为教学服务,对学生的学习有利的游戏才是好游戏。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英语学习的小游戏。

  工具/原料

  猜。对于未知事物,人们总是充满好奇,尤其是小学生,他们急于知道答案,此时是进行教学的最佳契机,我们要在教学中多设置一些猜的活动。如巩固单词时,可以让学生采用多种途径去猜,如是玩具可以摸摸猜猜,如是水果、饮料可以闻闻猜猜。学新单词时,可以把要学的单词写在黑板上,看老师的口型猜,看老师的眼神猜;可以把单词一闪而过让学生猜,也可以出示单词图片的一部分让他们猜。

  奖。学生总是希望得到奖励的,利用这种心理,我们可以奖励学生一个新单词或一句新句子。以hamburger,ice-cream,cake,egg为奖品,分别计8分、6分、4分、2分,如果某一组学生表现好,可以让他们选择一个奖品,要得到奖品的前提是这一组的每个学生都要会说这个单词。学生为了得到奖品学得十分认真,效果也很好。学生都会选择8分的hamburger。当学生基本学会hamburger了,就调整分值,把ice-cream的分值改为8分,如此变化,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这些单词。

  写。单词的学习离不开拼写,一味口头拼写,效果不佳,而一味抄写往往又显得太枯燥。可以让学生手、口、脑并用,联系实物来书写。学习水果类的单词时,让学生带上水果。学习apple时就在苹果上贴apple字样;学习教室内的物品时,可在课桌上贴desk,在钢笔上贴pen;学习人体部位时,可在人体图的眼睛上贴eye,在嘴上贴mouth;诸如此类,挖掘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还可以在同桌的手心或背上贴字条,让同桌猜猜写的是什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