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6年海淀幼升小政策酝酿中 拟推“一房六年一学位”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4 13:37:03

说两句

  虽然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办法尚未出台,但是部分区已经开始陆续部署今年相关工作。昨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淀区的“幼升小”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有可能会推行一房六年内只能有一学位规定,集体户口入学不按划片进行,由学区统一安排。

  “6年一学位”政策不对二胎设限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该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正在研究论证,可能会实行“6年一学位”等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从今年9月小学入学起,海淀区将实行一套房产“6年一学位”政策,即一套学区房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不过,该政策从今年9月入学新生开始执行,不设倒追机制。

  海淀幼升小政策可能四月中旬推出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今年海淀区可能会明确集体户口入学不按划片进行,由学区统一安排。而且由于今年海淀对房产入学政策趋严,如果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中,也无法按照户口划片入学,由学区统一安置。

  同样,由学区统一安置的还有非京籍学生。今年海淀对非京籍学生入学政策依然趋严,对五证严格要求。据悉,非京籍学生在海淀入学只能保证入学,无法保证就近。

  据了解,今年海淀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可能会在四月中旬推出。

  ■链接

  西城已明确学区房入学年限

  今年1月,西城区教委也表示,在今年小学入学时,如同一房屋地址六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统筹协调安排就读学校。

  这意味着如果该房屋的产权人为入学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那么无论家庭中有几个孩子需要入学,均不会受“六年内”的年限限制,可以就近划片入学。但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此前有其他孩子已经就近入学,那么将根据当年所在地区的学位紧张程度,进行统一安排。

  此前,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曾在答网友问时表示,有些区域对于有些小学入学的期望比较高,人口比较多,所以为了解决好入学秩序,学校和区里确定了这一规则。

  他表示,对于几年之内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小孩就近入学的政策,指的是针对某一所学校的入学,并非指孩子没有就近上学的机会。

  此外,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正研究制定小学入学的优先序列,会适时推出相关政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