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春季备孕 晒太阳增加受孕几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1 16:57:54

说两句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过起了“不见天日”的生活,最自然的阳光成为了她们的“奢侈品”。每天早起就钻进地铁或者私家车,直到天黑下班才走出大楼。即便有事外出,也是“防晒霜、遮阳伞、长衬衫”等全套防晒装备。但是你造吗?春天多晒太阳,有可能提高受孕记录哦!

  春季备孕晒太阳增加受孕几率

  1.春季晒太阳增加受孕几率

  通过对657名正在怀孕的女性调查发现,她们中的绝大部分是在日照时间较长的月份中受孕的。春季和夏季,只要在无遮挡的阳光下漫步15分钟即可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在略微昏暗的秋季和冬季,你需要每天摄入400-6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补充剂。

  ·春季受孕率或高于其它季节

  在春天里,人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休整期积蓄足够之后,身体开始复苏,精力逐渐旺盛。夫妻在性生活时,精力较为充沛,这种情况下产生的精子较有活力,所以生育能力强,易受孕。“在中医解释里,春季本就是个万物生长的季节,人同样也是顺应天时的。”专家说。

  ·春季怀孕注意预防感冒和病毒

  春季对于孕妇来说,最主要的威胁就是流行性感冒、各种病毒。而怀孕初期感染病毒,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早春怀孕,孕妇得特别注意保暖。

  2.春天备孕选好时机

  ·晚春与初夏受孕最好

  哪段时间为最佳呢?专家建议,光从气候上来说,每年4~6月份母亲怀孕,第二年2~3月份出生的孩子最适合优生规则。“也就是春季还没过,但是,气温已经开始变得稳定的时候,过了谷雨节气,在春末夏初,即在4、5、6月份怀上孩子,最有利于胚胎的发育。”

  ·农历十五左右卵子发育最好

  优生专家研究发现,从总体上来说,如果女性的卵子发育成熟期在月亮的上弦日到下弦日(农历十五)左右时,卵子的发育比较好。反之,当卵子的发育成熟期在下弦日到下个朔望月的上弦日之间时,则有相当数量的卵子不能正常发育成熟,特别是月亮的晦朔月(农历三十至下月初一)前后发育成熟的卵子受了精的话,未来的胚胎或者不能正常发育,或者小产,或者生出来的小孩不健康。

  ·21:00&9:00同房最好

  在时辰上,受精的时间是受排卵时间限制的,一般按照卵子老化过程来看,排卵后6小时受精最好,其中还以排卵后2~3小时内完成受精,所形成的受精卵最优。专家解释,根据人体24小时生物钟的表现,最好是晚上9时左右或者早上9时左右同房受精最好,因为这两段时间是一天中精力最旺盛的时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