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北京市部分区县学区房入学年限规定盘点,这些你都知道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1 14:31:57

说两句

  目前北京幼升小在就近入学的大趋势下,学区房是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日,“西城明确居住年限入学标准为六年”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家长们对“学区房居住年限”这一问题的密切关注。

  义务教育政策对于入学条件的不断修订,加之各片区学校对政策的理解亦不相一致,从而导致学区房实际上并不一定“学区”。对家长而言,“学区房买还是不买?买哪?”将变成一件越来越"烧脑“并且有“风险”的事。

  1月6日,西城区教委就该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中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回应“同一房屋六年内限制入学名额”、“户口挂靠”等问题。其中明确:房屋产权人必须是入学儿童的法定监护人,才可在6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同时,公租房不得转借、转租,因此不能作为适龄儿童入学依据。

  在北京幼升小论坛中,有家长担心,“目前政策趋严,明后年是否还会出台更严的政策”?虽然,2016年的入学政策目前还未知,但从2014到2015年的政策走向来看,北京学区房居住年限规定已露端倪。

  ▌政策回顾▌

  从2014年起,北京市实行严格的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强调免试就近入学,学区房成为家长为孩子合理择校的一条途径,一定程度也导致了热门校附近的房价连连攀升。为了治理所谓天价学区房,北京市教委曾表示,将与住建委等部门联合出台措施,对入学进行“居住年限”的规范。

  据新京报报道,2014年,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对相应的学区房做出五年期的相关规定。也就是说,并不是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入学,必须满足五年居住年限。但该负责人解释称,五年期限并不是固定时限,由于学位数和入学数每年都有变动,所以具体细节变化将由各区县视情况而定。

  2015年初的北京市两会期间,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部分区县已经在研究相关政策,例如制定一段时间内一户只能有一个孩子在片内学校上学等规定。由于各区县差异明显,具体操作细则由各区县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

  此后,就有部分热门区县在2015年的入学政策中对房产审核时提出了年限要求,主要目的是为了遏制炒作学区房。与此同时,针对非京籍学生入学,各区县的审核标准也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除要求非京籍家庭须在当地缴纳社保,还提出具体的年限规定,对所住房产也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