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城区:近半数夫妻教育理念有分歧,您怎么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1 10:21:14

说两句

  西城区教委发布《社区家庭教育现状的抽样调查数据报告》,结果显示:近半数家庭存在教育分歧。

  此次调查历时三个月,覆盖全西城区17所小学,调查对象为一年级小学生的妈妈,共发放问卷920份,回收有效问卷802份。

  针对“您和您的爱人在对待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观点一致吗”,统计结果显示:5%的人表示“不一致,有很大分歧”,43%的人表示“有一些分歧”。这说明,在当今家庭教育中,夫妻双方在对待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分歧。为此,教育专家建议夫妻双方应该做好教育分工,以避免家庭教育产生矛盾。

  在“对子女在校情况的了解程度”方面,调查结果显示:4%的人表示“不了解”,59%的人表示“了解一些”。这说明,家长对于孩子的在校情况并不够了解,家校沟通中尚存在一定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家长对于孩子的情况重视度不够,或者家长与学校沟通方式较为单一造成的,如何做好家校互通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程。

  调查发现,现在家长普遍认识到陪伴孩子对其成长教育的重要性,但近16%的家长平均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不足两小时。专家称,如果孩子缺少家人陪伴与关爱,极容易形成叛逆、自闭、自卑、缺乏安全感,影响孩子性格的养成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此外,调查还发现,当遇到家庭教育困惑时,有一半家长选择通过与亲近的人商量寻求解决办法。39%的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受父母、爱人、亲戚朋友的教育理念影响。家长们缺少科学的、有效的提升自己家庭教育水平的渠道和方法。在此,专家建议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开设专业的家庭教育讲座,来帮助家长们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记者贾晓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