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天才未必天生,这些科学技巧帮你养出更聪明的孩子

来源:网络 2016-03-02 10:26:29

说两句

  1.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

  在美国,约有30%两岁以下儿童的卧室里装有电视机。而59%两岁以下的儿童每天看两个小时的电视。美国儿科学会近日发出警告,呼吁父母们不要让婴幼儿观看电视。

  婴儿语言专家、《Einstein Never Used Flash cards)》一书的合著者RobertaGolinkoff说,电视会损害孩子的认知能力,并浪费开发大脑的关键时机——即与真实的人进行交流的时间。

  她说:“语言对孩子的学习至关重要,而他们从电视上习得的语言无法满足他们的个性需求。电视无法遵从他们的引导,回答他们的问题,而你正是通过这个方法来培养一个聪明孩子的。”

  2.尽可能积极地进行母乳喂养

  持续接受母乳喂养的6岁儿童,在IQ测试中要比没有得到母乳喂养的同龄人高5%。一项跟踪了两组白俄罗斯母子的研究得出了这个数据结果。其中一组的母亲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对她的孩子进行全母乳喂养(除了母乳外,不给孩子提供其他食物或者液体),而另一组的母亲则没有进行全母乳喂养,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没有那么长。第一组的孩子在阅读、写作以及数学测试中的分数更高。“妈妈要培养一个更加聪明的孩子的首要方法就是母乳喂养,”遗传学家,《The Forever Fix:Gene The rapy and the Boy Who Saved It》的作者Ricki Lewis说,“人奶比牛奶含有更适合孩子生长的脂肪和营养,而这是我们数量庞大的脑细胞所需要的。”

  3.让孩子通过演奏乐器来表达自己

  弹奏钢琴或者弦乐器的孩子在口头表达上要比那些不玩乐器的孩子高15%。该项研究统计了波士顿地区的音乐学校与公立学校的学生;他们的平均年龄为10岁,其中弹奏乐器的孩子们至少学习了三年以上的音乐。

  作者指出,许多研究表明演奏技巧与语言能力与IQ之间存在相关性。不过问题在于,是聪明的孩子擅长音乐,还是音乐让孩子变得聪明?但为什么不让孩子去试一试呢?

  4.培养耐心的强烈意识

  那些能够延迟满足能力大大超过同龄的孩子,在SAT考试中也要比普通孩子高出有显著性意义的分数。在一项著名的研究中,孩子们被告知,如果他们能够延迟第一次吃饼干的时间,他们可以拿到两块饼干。那些能够等上15分钟后才开口吃第一块饼干的孩子,要比那些一分钟都等不了的孩子,在SAT考试中多出210分。

  冲动控制是执行能力的关键因素。

  “科学家们现在知道天才并不仅仅是IQ,还包括执行能力。”Golinkoff强调说,“在多项任务中进行切换,保持工作记忆,以及抑制冲动的能力和成功之间的联系要高于IQ。”

  5.让阅读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

  那些家中藏书超过500册家庭的孩子,从高中毕业以及大学毕业的几率,要比没有藏书或者较少藏书家庭的孩子分别高出36%和19%。

  当然,这项研究发表于2007年,那时书籍仍旧是有形读物。当孩子的父母是文盲时,这种差距更加庞大。

  “学习上的成功不仅仅依靠天生的智力,还需要良好的道德水平,”心理学家、《Smart Parenting for Smart Kids》作者Eileen Kennedy-Moore说,“孩子们更多地通过我们的行为来了解我们,而不是我们的所言所语。热爱阅读的父母向孩子们表明,阅读是有趣的、令人愉悦且富有价值的。”

  6.怀孕时避免服用药物

  在怀孕期间服用可卡因的妇女,其孩子有发育障碍的概率要比没有服用可卡因的妇女高出五倍。根据一项发表于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的研究表明,14%服用可卡因妇女的孩子的IQ低于70。那些母亲怀孕期间服用可卡因的孩子里,有38%存在发育缓慢的问题。

  7.勿让孩子超重

  过度肥胖的孩子在全国阅读测试中成绩要比正常孩子低11%。天普大学科学家的这项研究还发现过度肥胖的孩子在中学期间GPA更低,出勤率、留校察看率以及迟到率都更高。这项研究发现,糟糕的身体素质和较低的学业成就存在正向关系。

  Golinkoff说,“久坐不动对孩子有各种危害,如果他们总是看电视或者玩电脑游戏,就没有时间进行互动,以及参与更多只有通过社会联系才能让我们变得‘聪明’的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