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二胎来袭 摩比最懂你!

来源:网络 2016-01-27 19:12:28

说两句

『摩比思维馆』

好未来(原学而思)教育旗下儿童教育品牌,秉承“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教育理念,成立五年来专注3-8岁关键期儿童思维能力开发,培养“爱探索、会思考、善于解决问题”的摩比孩子!

二胎开放是最近很热的话题,引起了很多家庭的讨论,许多家长在纠结要不要生二胎,对此,摩比思维馆总经理洪阳老师给出自己的见解。

摩比对二胎这个话题站在政策一方,这和我们自己的理念有关系。

 

摩比数学思维课程有个理念“孩子应该在弱竞争环境中成长”。为什么呢?这个话题要从独生子女中引出来。我自己是80后的独生女,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欠缺社交能力”、“不会抢”、“高层交往中缺乏政治智慧”对自己所有权不敏感。为什么会这样呢?很简单,因为从小家里就我一个小孩子,没人和我抢,要什么有什么,除了上学考试排名以外就没有其他的竞争环境。这是好还是不好呢?不能单纯的用好不好来说明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可以试着从动物社会中找一些影子来理解。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在动物社会中基本单胎或者生育胎数少的哺乳动物多数是濒临灭绝的动物;其次,动物种群竞争非常激烈,有时甚至会出现骨肉相残,群首领一定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这样的规律我们认为类比到人类社会同样是存在的。不同的是人类社会对资源的占有从血腥的蛮荒升级为没有硝烟的战场,竞争场面一样冷酷。试想,从小没有在竞争环境中生存过,我们如何能保证孩子在长大能获得竞争优势呢?我自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的生长环境决定了我在走入社会的这一步我需要花很多时间、犯很多错误来适应社会竞争。所以孩子从小应该在适度竞争的环境中成长。家里一个孩子,一个苹果,孩子爱吃不吃;家里两个孩子,一个苹果,两个人都想吃就需要动脑筋;这就是竞争思维和习惯的养成。这也是我们赞同家里要二胎的一个核心理由。

面对二胎政策,摩比在战略布局上没有特别,还是保持自己的稳健发展。原因是作为高品质儿童教育机构,摩比首要是保证教育服务品质。这个品质不会因为发展而稀释。我们希望爸爸妈妈在选择早期教育,不管是二胎还是三胎都能第一时间想到摩比,想到是因为摩比品质可信赖。战略布局虽然没有变动,我们在产品服务上根据客户需求做了一定调整。比如,二胎家庭里老大和老二相处的问题?母亲在有了二胎以后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家庭生活的平衡问题?对于这样一些问题,我们在产品服务设计中作为专题开发,希望能给到这些二胎家庭最实用的帮助。除此之外,对摩比在读学员家庭的二胎,我们在每年春季提供满2周岁的孩子免费就读的政策,也算是给老学员一个回馈。

 

最后我还想说一句,二胎现在是一个流行词,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在这个词上看到是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有责任帮助二胎父母成长,更为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产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