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择校成功的四个要素

来源:互联网 2015-12-25 16:25:26

说两句

一、下手要乘早

尽管很多人反对这条,但还是要明确告诉你,的确是要排队的,从名幼儿园到名小学都如此,如果你找过那些名幼儿园,估计园长早就告诉过你提前一年早就很多人排队等着了。假如你比较晚找还是成功了,只能说明你找的关系合适,份量够,但不会推翻需要排队的事实。最最关键是怎么排队的问题,排队不是那么简单的排的,这个自己可以体会去,假如你是一个有上百人要找你帮忙的人,而你也就只能帮几个,你会怎么挑选?反之你作为家长一方,怎么插队?根据听取无数成功人的经验总结,所谓名学校在元旦春节前必须落实具体关系上,其他的2-3月份必须落实到关系点上。

二、找到合适的关系

如果非说自己生活中没什么人脉没什么关系这是错误的,谁没有亲戚同学同事,但问题是谁是最接近关键的人?一个上千万人口的城市,谁那么凑巧就认识最关键的人,而且要不是一般的认识,握过手,开会见过都不算。相信绝大多数人是耽误在对这个关系的定义定位上,甚至你所托的关系自己也认为自己没问题。但有一个事实,必须找关系的小学其实一共就那么些,每个小学除了片内生源之外能够供给外片择校的其实也不过几十个空缺而已,一个班假如平均35人,根据今年许多扩招的小学的扩招2个班的规模,也不过70人。不说择校大军,仅是这个社区里的人估计最终能托关系成功的比例应该也不是很高,更何况许多人占了好几个坑。但似乎看起来社区里的人都挺厉害,一说都成功了,原因不过是那些不成功的没心情出来说自己不成功罢了。在一个扔块砖头能砸到3个官的地方,认为找官越大,听起来越牛气的人或单位帮你找学校越管用。大错,无数人栽在这上面,而且栽得很惨,吃的喝的送的碰到这种还不好要回来。

三、孩子的能力

即使找了关系,孩子能力也是个重要环节,毕竟这些热门学校还是重视教育质量和生源质量的,不会一味放任,有了关系前提下孩子之间也存在竞争。尤其对于超常班,可以自己登记面试的学校,孩子的能力显得尤其重要,这也牵出另外一个问题,到底是否需要学前班,或者其他特殊学前训练。答案是:有帮助。尤其对于非超常的考试尤其重要。

四、孩子简历的书写

很多学校,尤其超常以外的学校,也并非只是填写登记表那么简单几个项目,的确是要看孩子家长详细情况的,所以简历的书写值得推敲,确实见过有家长简历这关就没过去的,原因也是竞争,既然有得选择,当然学校会选择认为更有优势的家庭。但绝对不是去简历造假,也不能造假,而是技巧和语言表达方式。例如无业在家和职业妈妈本质上有相同点,但表达的含义绝对相反,职业妈妈可能意味家庭条件好的可以不上班了!

家长性格因素也是一个原因。群里的经常宣称自己找了哪个哪个学校的最后反而不成的,原因就是当断不断,被各种择校思想,学校排名彻底搞晕。量力而行最重要,头脑清晰也重要,该破釜沉舟时候绝不犹豫,该当机立断时候绝不后悔,这些必须具备的气质,否则真别趟这浑水,干脆关机再也别看论坛,退群永离择校大师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