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幼升小买了学区房就安心吗

来源:互联网 2015-12-18 11:13:03

说两句

在北京幼升小要想进入好的公立学校,学区房、学校房都是要提早几年准备的,二胎政策完全放开,对优质学区房、学校房需求会进一步加大,有12种情况的出现将不可避免。

1.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石景山直升校、九年一贯制知名学校学区房更热,旺盛需求进一步持续;

2.受二胎影响,原来不打算买学区房的家庭买学区房的概率明显加大;

3.在划片范围不增加的情况下,二胎上学的滞后性,使全市重点学校学区房、直升校学区房需求增加但供应量进一步减少,稀缺性加剧;

4.将大量出现购买小面积学区房与承租更大面积临近住房相组合的现象;

5.对二胎实际居住家庭,60~100平米三居室学区房需求激增,将成为基本标配;

6.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学区房、学校房受国家大政方针影响将无悬念上涨;

7.重点学区房、学校房相邻房屋租房房价刚性抬高;

8.以工作居住证、五证上学的家庭,幼升小成本明显加大;

9.同一学区、学校产权房屋,双或多家庭共同共有关系将更多出现;

10.为了孩子并降低巨额房屋拥有成本,夫妻策略性离婚必然增加;

11.优质教育区县、学区、学校空挂户口、集体户口会被明显打压,受摆布性前所未有;

12.缺乏策略研究与操作且经济实力较低家庭,让孩子接受更优质教育“亚历山大”,被边缘化趋势恐难避免。

学区中学:三帆中学(西城初中第1名)、13中分校、裕中中学(师大二附中教育集团校)、西城区实验学校(师大二附中教育集团校)、7中(8中教育集团校)、北京四中、北京八中、13中初中部;市重点中学率:75%;区重点率:87.5%。

1、裕中小学已更名为三帆中学附小;

2、三帆中学拟办高中部,但未最终确定,一旦确定,裕中中学即为三帆中学初中部其中一个校址;

3、西城实验学校原校址将创办师大二附中初中部。

学区中学:三中、北京四中、十三中、十三中分校、一六一中学、三帆中学、156中学、三十九中(四中教育集团校);市重点中学率:62.5%;市区重点率:87.5%。

1、西城区156中学初中相当市重点中学水平,为四中教育集团校;

2、第三十九中拟由北京四中直接承办,目前为四中教育集团校。

学区中学:三帆中学、13分、四中、161中、35中、3中、41中(161中学教育集团校)、市教院附中;市重点中学率:50%;市区重点率:75%。

1、市教院附中后续拟撤销,并入北京35中。

学区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四中、161中学、北师大附中、35中、14中、31中;市重点中学率:57.14%;市区重点率:100%。

1、北长街小学除保留原校名,也叫161中学附小;

2、长安小学更名为北京实验二小长安校区。

学区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北师大附中、161中学、北师大实验二龙路中学、159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鲁迅中学(八中教育集团校);市重点中学率:75%;市区重点率:100%。

1、北师大实验二龙路中学,已相当市重点水平。

学区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八中、35中、西城外国语学校、铁二中、44中(八中教育集团校)、外交学院月坛中学(西城外国语教育集团校)、214中学(161中学教育集团校)。

市重点中学率:12.5%;市区重点率:75%;(214中学后续拟撤销,创办北京大学元培中学)。

学区中学:三帆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八中、35中学、西城外国语学校、14中、铁二中、56中学(四中教育集团校);市重点中学率:37.5%;市区重点率:87.5%

1、片内最差的154中学撤销,并入北京八中。

学区中学:北京八中、161中学、北师大附中、15中、14中、铁二中、中央美院徐悲鸿中学、43中学(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校);市重点中学率:37.5%;市区重点率:75%

学区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南校区、北京八中、北师大附中、15中、14中、66中、回民学校;市重点中学率:50%;市区重点率:100%。

1、撤销63中学,北京四中建立南校区。

学区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南校区、北京八中、15中、14中、西城外国语学校、铁二中、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市重点中学率:37.5%;市区重点率:100%。

1、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拟更名为清华中学。

学区中学:北京八中、北京四中南校区、161中学、北师大附中南校区、15中、14中、育才学校、66中学;市重点中学率:50%;市区重点率:100%。

1、撤销140中学,并入15中;

2、撤销广安中学,并入66中学;

3、撤销62中,并入北师大附中,成为南校区;

4、撤销宣武分院附中,并入育才学校。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西城区中学一览:(红色为A类,蓝色为B+类)

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八中、北师大二附中、二龙路中学、北师大附中、161中学、35中、13中、15中、华夏女中、铁二中、156中学、14中、北京3中、育才学校、三帆中学、159中学、西城外国语、66中、44中、31中、39中、回民中学、鲁迅中学、7中、41中、43中、62中、教育学院附中、宣外实验、56中、214中。

西城学区划片表总体有以下特点:

1、最优质教育资源高位十分均衡,堪称是北京第一;

2、中学资源整合力度、广度、深度系北京第一;

3、原宣武区教育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最优质教育资源,是北京教改以来第一受益区域;

4、整个西城区都成为了优质学区,在北京绝无仅有,也是第一;

5、完全打破地理的就近观念,横纵皆通,生源大流动,创举实属罕见;

6、大派位学生就读最优质中学概率全市第一。

不得不说,西城学区划片背后可是花了很大功夫,致力于打造一个教育资源均衡的地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