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孩子冬天上幼儿园该穿啥?

来源:互联网 2015-12-13 23:42:57

说两句

冬天渐近,大人们都开始穿起了棉衣厚外套以抵御严寒,可是很多妈妈却在为给宝宝穿多少而纠结着,尤其是入园的孩子们究竟该穿什么来保暖,又适合他们在幼儿园里的活动需要呢?

1、上装保暖经典搭配——温暖的棉袄外套和一件毛衣

寒潮来袭,家长担心宝宝着凉,就把宝宝裹得一层又一层,就像包粽子一样。其实,"穿得多就是穿的暖"是一个误区哦!宝宝穿衣过多,浑身被裹的动弹不得,在幼儿园午睡的时候到底该怎么脱,往往使老师发愁:少脱几件吧,孩子睡得满身大汗,更容易感冒;多脱几件吧,午睡起来要花很长时间把衣服全部穿回去,而且穿衣的时候也容易着凉。

最好给宝宝穿一件保暖性好的羊毛毛衣,一件棉质或羽绒马甲,外面穿一件棉袄或者羽绒外套。尽量避免给宝宝穿薄薄的保暖性差的衣服,光靠衣服的数量来保暖是非常累赘的,而且给宝宝和老师造成很大不便。

穿着轻便保暖的装束,孩子活动的时候不会束手束脚,一旦有体育活动身上热了,可以把棉袄外套脱掉,一件毛衣加一件马甲的保暖性也不至于让孩子受冻。午睡的时候,老师一般要求孩子脱掉外套,穿秋衣秋裤午睡。所以家长们给宝贝穿衣服的时候,最好选择穿脱方便的。

2、保暖实用下装搭配——宽松的棉裤和羊毛裤

一些家长喜欢给孩子穿牛仔裤,尤其是男孩子。但是在寒冷的冬天,老师就不建议给孩子们穿牛仔裤了。一方面是因为牛仔裤质感很硬,冬天里面一塞别的裤子,两条小腿就很难弯了,这样不利于孩子活动。另一方面,牛仔裤很紧,这是最大的弊端!每天老师在孩子上完厕所或者午睡起床后塞裤子,又紧又窄又没弹性的牛仔裤常常让老师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连老师都拉不上的裤子,更不用说让宝宝自己动手了。

面料柔软的棉裤又柔软又温暖,是冬天最好的选择,而且很多棉裤的裤腰都采用宽橡筋,松紧幅度很大,非常好拉好塞。像这样的天气,一条棉裤或者绒里夹裤,再加一条秋裤就够了;如果冷空气来了,可以在棉裤里塞一条宽松的羊毛裤,就足够了。

女宝妈妈要注意的是,很多女宝父母冬天喜欢用那种紧身的厚裤袜代替羊毛裤,以为紧身的保暖性更好,其实紧身的裤袜对孩子来说是很难穿脱的。在幼儿园宝宝上完厕所很容易拉不上裤子,而且女孩子小便的时候,很容易因为裤袜太紧,裤子拉不下去,结果小便把裤子弄湿的现象时有发生。

3、接送宝宝上下学,多备一条围巾

围巾围在宝宝的脖子上,可以防止宝宝体温向外流失,还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在接送宝宝时,妈妈不妨多备一条围巾,好看又实用。围巾几乎是直接贴着皮肤的,宝宝颈部的皮肤很敏感、很脆弱,所以给宝宝选围巾时,一定要选毛线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刺激皮肤过敏。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寒冷的北方,不少爸爸妈妈都习惯给宝宝戴上口罩或者用围巾护住口鼻,以为这样宝宝的小脸就不会冻着了,其实这样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使宝宝缺乏对伤风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所以妈妈不要用厚厚的围巾长时间地堵住宝宝的口鼻哦!

4、给宝宝多准备一件马甲很必要

宝宝穿得臃肿,在和小朋友做游戏的时候真的很不方便活动呢!特别是厚厚的衣服影响了双臂的摆动,裹种子的宝宝就像机械人一样,手脚不能灵活弯曲。幼儿园老师通常都会要求妈妈给宝宝准备一件小马甲,这样宝宝到户外玩的时候可以穿上,既保暖也便于运动。宝贝不仅舒服还不易生病呢!在室内的时候,玩得发热了,宝宝自己也可以脱下来,穿脱方便又保暖的马甲,是妈妈们冬季必备的保暖衣服哦!

5、给多汗的宝宝多备一双袜子吧!

脚部是阴阳经络交会之处,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宝贝的双脚保持温暖,才能保证身体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

好动宝宝在冬天也是很容易出汗的,如果双脚出汗没有及时更换袜子,宝宝很容易着凉,也容易生冻疮。所以不妨给宝宝多准备一双袜子,让老师帮宝宝及时更换。实在不行,换鞋垫也可以。在袜子的选择上,老师建议最好选择纯棉质地的,更容易吸汗,不容易潮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