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过来人家长的一些教训

来源:互联网 2015-12-13 23:18:28

说两句

坑班不完全等于培训班

看到今年很多家长对坑班的认知跟以前的我一样,所以还是决定说下我的经历。我家是从五升六暑假就开始坑的,成绩一般,比较着急,所以坑的比较早。因为以前没关注论坛,以为报了坑班,同样就能学好奥数。所以没在额外报其他培训机构去学奥数。但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去参加了某机构组织的模拟考试,看到孩子的成绩简直惊呆了。34分!!这个分数让我至今难道!孩子反复强调题目太难,不会做。后来老师做了诊断,跟老师聊了之后才知道孩子学校的奥数知识太浅了,不足以应对小升初考试。于是再到其他机构报名学奥数。庆幸觉悟的早,不然真耽误了。坑班最主要的作用还是占考试机会。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我家孩子的成绩属中等水平,真真的普娃,考上一所较好的二类学校足矣。对麓山、双语这样的一类名校抱着能上就上,考不上也无所谓的态度。但几次在培训机构等孩子下课,跟其他家长聊了聊之后,才发现大家一个个把目标学校都锁定在了一类,次点的也是二类的实验班。突然对自己把孩子目标学校定在二类学校的想法感到不好意思。于是乎默默增加了孩子的学习任务,刷更多的题,背更多的小升初文言文,希望也能冲一冲一类。但一段时间后发现孩子成绩跟以前相比竟然下降了,果然每个孩子的自身水平和承受能力不同,找到适合的目标更重要,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考的越多不见得越好

为了让孩子更早的进入目标学校,很多家长盲目地让孩子频繁参加各类小升初考试,我就是其中一列。有一段时间,周六周日连续两天都在考试,上午考完下午接着考,第一天结束了第二天接着赶考。考试费花了不少,最后接到录取通知的数量却远远少于考试的次数。因为很多培训机构的考试是拿着几个名额反复考,为了赚钱。最重要的是,孩子搞的很疲惫!我家孩子就有过连续赶考后发烧的经历。而且,对于还没学扎实的孩子来说,分数一般都不会高,频繁的考试等于频繁的打击。关键要找性价比高的考试,学校直考、坑班结业考,然后年后的考试比年前录取率更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