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别忽视,这些是孩子的天才特征

来源:互联网 2015-12-04 11:49:48

说两句

孩子聪不聪明,从孩子的行为就能够看出来,比如喜欢喜欢发号施令、刨根问底等等。这些“天才特征”,也是最容易让父母忽视的,父母要多加引导,宝宝就有可能成为超级宝宝哦!

1、讲故事的孩子

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总是能够把故事讲得生动有趣,或者他总是能够编写出一些出人意表的小故事,那么你家的孩子一定是个想象力丰富的宝宝。孩子总是喜欢将自己的奇思妙想放在他说的每一个小故事中,如果家长细心倾听你会发现这些小故事其实隐藏了很多宝宝成长的小秘密哟!所以听孩子讲故事其实也是很好的一种亲子相互了解的方式呢!

讲家长鼓励孩子编故事,让孩子设计故事不同的结局,能够很好地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故事可以增强思维的连贯性和逻辑性,也是家长训练孩子语言的好途径。孩子能说会道,而且说出来的故事总能够引人入胜,孩子逐渐培养出说服他人的能力,长大以后说不定能够当一名律师或者演说家呢!

2、喜欢发号施令的领袖

一些小孩子从小就在行为举止上体现着“领导”的特质。在幼儿园他是孩子王,在家里他也像个小大人一样对父母的行为做法大加评论。虽然这些孩子往往有点自恋或者自我中心,但是你却不得不承认他小小的年纪便有着发号施令的人格魅力。

像这样的孩子,他们往往善于排列物品或有条不紊地负责全班同学排座的孩子,具有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才能。像这种气质性格的孩子,家长应该和老师多沟通,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表现自己,鼓励孩子积极争取去当一个小班长,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组织能力。

家长也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语言技能,让孩子更口齿伶俐,灵活应对。小编建议让这些孩子多参与集体活动或者演讲比赛,让孩子有更多的实践经验,孩子在这些锻炼中成长,以后长大了肯定就是一个领导级人物呢!

3、年轻的大亨

不要小看孩子的精打细算哦!一些孩子对于金钱确实比较敏感呢,你会发现他们对于金钱的支配与利用有着很多的想法,像有这种金钱觉悟的孩子只要能够好好培养,长大以后肯定是一个富商大亨呢。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方面的敏感性和才能,就可以好好地发掘培养孩子的财商才能呢!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引导孩子一些金钱观,培养孩子的财商,让孩子学会计划用钱。

待孩子的年纪稍大一点,家长不妨利用压岁钱,给孩子开设一个儿童理财账户,定期让孩子看到自己储蓄账户的金额。当孩子储蓄的钱达到一定数量,家长可以教孩子一些理财的知识。教育孩子不要把钱花在立刻能获得享受的花费上,让孩子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的投资。

像这样,家长多以留心,细心培养,增加孩子的兴趣,同时适当地灌输知识,多放手给予孩子一些实践锻炼的机会,那么你家的孩子很可能逐渐成长为一个大亨哦!

4、刨根问底的孩子

爱因斯坦曾说:“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能,不过喜欢寻根刨底的追究问题罢了。”家里有个“问题宝宝”,他总是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好奇,经常不厌其烦地问许多问题。对于一些喜欢刨根问题的孩子,千万不要觉得这是常识或者就因为家长不懂得回答就对孩子的提问敷衍了事。因为家长这样往往会打击到孩子学习事物的热情和积极性。

保护孩子最原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家长可以主动给孩子创造想象的空间。

另外,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带孩子去科技馆、书画展、博物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家长可以和孩子多沟通交流,启发孩子思考提问,鼓励孩子自己寻求答案,这样有利于让孩子发现问题并学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5、设计师

一些孩子具有创造的才能,他们脑子里总是充满着天马行空的新奇东西。给孩子一支画笔,或者给孩子搭建桥梁的积木玩具,给孩子独处一会的时间,他就能给你画出长出翅膀的小狮子,或者用积木搭建出一座埃菲尔铁塔的模型!

家长不要把孩子的想象力扼杀在成人固化的条条框框中,可以尝试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心里面缤纷万千的世界,多鼓励孩子发散思维,想出更多奇幻的世界,这对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很大的益处哦!家长还可以多创设机会,让孩子多动手。

给孩子一些手工活,不给孩子规定形式,让孩子随意发挥,鼓励孩子将自己的想法通过动手来表达出来,孩子在把想法通过亲手实践,孩子因为满满的成就感而变得更加的自信。

6、演讲者

如果你发现你家孩子总是喋喋不休,是个十足的“小话唠”,那么你家孩子在说话这方面很有天赋呢。家长不要厌烦孩子叽叽咋咋个不停,孩子能说会道其实是孩子思维能力强的直接表现哦!家长不但要鼓励孩子多说,而且还要对孩子说话的内容给予引导。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孩子一个小主题,让孩子自由发挥随意演讲,说完后家长可以给他一些指导意见,让他逐渐明白演讲的内容有一定的层次逻辑,这样孩子经过多次的训练和实践,孩子便逐渐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演说家呢!小编还建议家长,如果孩子口才很好,可以让孩子去练习绕口令,很多演说家都是能够流利地念出绕口令哦!当孩子练习到一定的程度时,鼓励孩子在亲戚朋友面前表演,锻炼孩子人前说话的胆量,提高孩子的自信心,那样你的孩子才不会在人前演讲时怯场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