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孩子幼儿园午睡死亡,原因是?

来源:互联网 2015-12-04 11:32:13

说两句

冬天越来越冷,孩子和家长也越来越爱睡觉。早上不够睡,还要补午睡。然而就是这么平常的午睡,却引发了一场“命案”而案发地点就在一家幼儿园......

早上,5岁的小万吃了妈妈买的糯米鸡还有饮了一杯牛奶,然后就跟着妈妈去幼儿园了。

中午吃饭时候,小万林老师说小朋友不能浪费食物,一定要把饭菜吃完,小万是个乖孩子,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于是大口大口把饭吃完了。12:10的时候林老师就叫孩子们回去睡午觉了,唱完3首儿歌,林老师就要求小朋友要进入睡眠了,可林老师发现小万还在玩,还没睡,呵斥几声。

小万跟老师说他睡不着,肚子还饱饱的,可林老师却强迫他一定要睡,说小朋友一定要睡午觉,不然不会长高,在老师的威严下,小万趴着枕头最终进入睡眠。

2:30的时候,大部分小朋友已经午睡醒了,陆续回到教室上,林老师见到小万还没醒,以为迟睡原因,因此并未叫醒他,等到20分钟后,林老师过去叫小万的时候,发现怎么叫都没有反应,于是上前摸他额头,才发现小万嘴唇发黑,嘴巴鼻子都有黑色污物,已经停止了呼吸,随后两位老师合力把小万抬往医务室,不久又让司机开车送往医院,等去到医院抢救时,孩子已经抢救不回来了。

医生诊断:孩子午餐时,吃撑了,还没消化就直接入睡,导致小孩子因食物倒流,堵塞气管致死。医生的话直接让林老师瘫痪在地。

最终园方还是承担相应的责任,林老师也因此被炒还要赔偿。

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痛心,也让很多家长心里一惊,原来只是因为一时疏忽就会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孩子,不要让孩子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更不要让这些原来健康的食物成为孩子身边的“隐形炸弹”!

1、有皮有核的食物

葡萄

看到这么美味可口的披萨,是不是很想流口水!可是前几天,就是这个美味的水果披萨竟然害死了一个两岁小男孩,披萨上面的葡萄卡住男孩喉咙,男童抢救无效而失去生命。

孩子在被葡萄噎着以后,尽管也在第一时间采取了急救,但被卡住仅仅30分钟就停止呼吸了。随后他立刻被送往医院。但是抢救无效,幼小的生命就这么没了。

深圳一对父母喂年仅10个月大的男婴吃葡萄,喂进了孩子嘴里,发现卡住了,从发现被卡住到送到医院仅10多分钟。孩子送到医院的时候手脚冰冷,瞳孔放大,抢救了一个小时后无效。

龙眼

2岁半男孩,吃龙眼时噎着。而家长和周围人不懂施救方法,贻误最佳抢救时间,男孩最终死亡。

红枣

3岁的合肥女孩晓君吃饭时被奶奶逗得哈哈大笑,不小心误吞下一枚枣核。次日下午,晓君被送进安徽省儿童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枣核已经把小姑娘的小肠刺穿了。

建议不要给小孩儿吃有皮的、有核的的食物,如果非想要给没有牙或者刚长牙的婴儿吃原汁的水果,像苹果、梨等,可以用汤勺刮着给孩子吃,或者是捣成糊状。

2、坚果

在急诊室里,最常见的异物是瓜子、花生等坚果类的零食。不要让宝宝食用坚果类食物。小宝宝很容易来不及嚼就吞下去。

即使嚼了,这么硬的坚果,宝宝也很难彻底地嚼碎嚼烂,一旦不慎进入气管,易导致窒息。而且如果家长不及时发现,孩子可能都撑不到来医院。

3、果冻

急诊室医生最怕的,是有张力容易变形的东西,这种很容易被吸入气道,而因为形状容易变化,有很难被医生取出来,果冻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而如果这货恰好堵住的是主气道,可能孩子都支撑不了几分钟。

4、橡皮糖

不要喂宝宝吃口香糖、橡皮糖,即使是软糖,也要切成很小很小的块,让宝宝舔个甜味就行了。因为橡皮糖过韧不易嚼,容易噎住呼吸道。

5、粘性大的食物

年糕、软面包、年糕、汤团之类较软、较粘的食物会粘在宝宝的喉咙口,既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这是很危险的。

一旦发生意外怎么办?

一定要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

3岁以下幼儿

应该马上把孩子抱起来,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让孩子趴在膝盖上。在孩子背上拍1-5次,并观察孩子是否将异物吐出。

如果上述操作异物没出来

可以采取另外一个姿势,把孩子翻过来,躺在坚硬的地面或床板上,抢救者跪下或立于其足侧,或取坐位,并使患儿骑在抢救者的大腿上,面朝前。抢救者以两手的中指或食指,放在患儿胸廓下和脐上的腹部,快速向上重击压迫,但要很轻柔。重复,直至异物排出。

3岁以上儿童

抢救者站在孩子背后,用两手臂环绕孩子的腰部,然后一手握拳,将拳头的拇指一侧放在孩子人胸廓下河脐上的腹部。再用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向上重击压迫病人的腹部。重复以上手法直到异物排出。

小小提醒:入冬以后气温降低,喉咙受冷后容易出现血管收缩、痉挛,因此大家最好多吃细软的食物,切忌狼吞虎咽。对于孩子的饮食作息也要高度关注。孩子受到的伤害往往是家长的疏忽造成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