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谁来安抚心无处安放的家长?

来源:互联网 2015-12-02 17:58:39

说两句

今天看到一则很令人痛心的新闻:长沙某幼儿园里,一位三岁女孩琪琪在操场玩耍时,不幸被一块掉落的水泥块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作为一个母亲,焦虑好像成了我们的常态,所以当朋友圈都在转载当时的监控视频时,我甚至都不敢点开看,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了那个场面:一个活生生的孩子就这么没了!

如何能想象呢?而幼儿园出事已经不是一两次了!

不管是前几年频频发生的校车事故,还是时不时出现的给“孩子喂药中毒”事件,还有幼儿园老师暴力对待孩子等等,每一次曝光都刺痛着社会的神经,更是让所有有孩子的家庭如履薄冰,我曾一度担惊受怕到每次孩子回家我都要盘问他一遍!而我的一个朋友甚至不敢送孩子去上学了!

真的是我们太过神经质吗?当然,从统计学角度来说,曝光的悲剧还是少数,可又有谁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成为那不幸的少数?法律规定说:保护是幼儿园行使教育和管理职能的前提条件!可事实上呢?我倒是很想问问“究竟谁能来安抚下我们这些家长无处安放的心?”

也许只有我们自己!至少为了确保孩子平安健康,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家长可以做到的!

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孩子选择一家尽可能好的幼儿园

这里主要从安全方面给大家几点意见:

1、不管公立还是私立,一定要选有办学资质的!

2、你首先要关注的是学校的硬件设施安不安全,而不是老师教不教孩子学拼音!比如参观一遍基本就能了解学校用具用品放置是否妥当、玩具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有没有门卫管理以及房屋建筑和周边环境适不适合幼儿活动等。还有一点很重要,但是容易被家长忽视的是:室内能否光脚活动?会不会太光滑引起孩子摔跤受伤?

3、尽可能多方面了解幼儿园口碑如何,你甚至应该找老师聊聊看他们是否具有安全意识以及基本的急救护理常识。

孩子的穿着打扮要注意!

还有很多意外也许是发生在幼儿园,可根本原因还是在家长这里,最主要的就是穿着打扮这一块!

首先,请不要给孩子佩戴饰物,更不可穿金戴银

不管是平安符还是求来的佛珠都不要给孩子带,因为任何挂在脖子上的绳子都有可能在孩子玩耍尤其是在午睡翻身时稍有不慎勒住孩子的脖子,导致呼吸困难甚至死亡!除此之外有时还会因项链的小绳断开,小珠子等较小的物品散落,被孩子塞进鼻孔、耳朵、或吃进去,最终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

而穿金戴银的另一个可能后果是被抢使得孩子受不必要的伤害!

其次,穿衣穿裤有讲究!

关于这方面,亲子派之前已经有文章做过详细解释,大家可以查看历史文章具体了解!主要原则是:合身舒适尽量棉质衣物!

平时多跟孩子普及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一些躲避危险的基本技能!

很多危险也许令我们猝不及防,可即便如此我们仍然要多跟孩子普及安全知识,来尽量避免悲剧的发生!

比如告诉孩子不能把手放在门缝里,不要去看上去危险的地方,不要碰危险的东西(电源等),不要吃陌生人东西,不要跟陌生人走等等!

现在,马上又要寒假了,不管是对于选择春季第一次入学的家长们来说,还是孩子未上学或已经入学的父母来说,我们的心首先让自己安抚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