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雾霾天允许学校弹性安排教学,部分停课不停学

来源:互联网 2015-12-01 12:14:50

说两句

今天,北京市教委发布通知,在持续橙色预警期间,许可中小学校根据区域空气质量状况和学生、家长的要求,经市、区教委批准后弹性安排教学活动。部分学校启动“停课不停学”的应急预案,学生可自愿选择在家自学相关内容。

OK,那么小编得到的最新消息,咱西城的实验二小就发布了相应的通知。人家学校说了,鉴于雾霾天的持续及严重程度,实验二小今天启动“停课不停学”的应急预案,学生可以有两种选择,“家中有人且能看管照顾学生,学生可自愿选择在家自学相关内容,学校将会以年级、学科为单位统一下发相关自学要求”,“家中若没有人能看管学生,仍可以将学生按时送到学校,会有老师组织相关学习活动。为方便家长接送,上下学时间照旧”。(这样灵活的安排非常的赞,此处应该有掌声!)

至于启动这样“可选择性在家学习”的方案呢,其实是出于多方面的顾虑,一位家长就跟小编私下说道:“虽然在橙色预警下,学校取消了任何户外活动,但是学生长时间停留在室内,也会因无法开窗通风,造成空气污浊,病菌交叉感染。如果全部停课,又会产生另一麻烦,毕竟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不一定都能有时间照顾孩子。”

除了咱们贴心的实验二小之外,小编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一个小规模的梳理呢。我说说,您听听哈,其实包括西城、门头沟在内的各个区教委都根据市教委的要求,进行了相应的部署,其中朝阳区还面向全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发布了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严格执行市教委通知的基础上,还要对校园内施工场地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

东城

咱东城的学校当然也有所动作呢!艺美小学、五中分校等多所中小学在昨天都已经将体育课转移到室内。艺美小学的二年级一班的同学昨天下午就是在室内的形体室里上的体育课,其中就包括仰卧起坐等适合室内运动的项目。

小编通过了解得知,艺美小学在这样的雾霾天中,该校的课间操、体育课、各种户外的活动和课外实践活动也都全部转移到了室内。每周一固定的大型全校升旗仪式在昨天也都全部都转移到了室内进行。在室外进行的普法宣传周也都改在了室内进行。人家现在老师的备课都会有两套方案,平时课程正常进行,一旦遇到雾霾天将会启动第二套课程方案。(霸气啊有米有,两套方案)

海淀

必须要提的还有咱们海淀的学校,为啥呢,因为海淀不少学校都已有自编的一套“雾霾操”,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就自编了一套“玉泉课中操”呢,如何进行?其实很简单啊,在做操的时间,各班负责播放电脑的学生就在触摸屏上打开了一个“领操”视频,孩子们迅速站在教室桌椅及通道路处,随着视频中节奏扭腰、拍手,开始学校自编的运动操。(想想这画面我都觉得十分的美,用我们的语言就叫做,可以!!!!)

据了解,这套在雾霾中被广泛运用的“玉泉课中操”,是由校长高峰校自编制写的,学校的音乐老师谱曲、体育老师编舞而成。除了玉泉小学,中关村一小等学校也都已有自编的“雾霾操”,如杯子操、手指操等。

丰台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就跟小编说,对于幼儿园来说,应对雾霾天气有着更详细的对策。“因为每天孩子上下午都会各有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雾霾严重的情况下,我们会把户外活动改在室内,而且会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而不是取消。除此之外,在空气质量不好或者影响户外活动的天气情况出现时,也会让各班的老师带着孩子多到室内攀爬等区域活动。”

同时呢,为了做好京津冀地区弹性教学活动中学生的学习服务,北京数字学校,开通“雾霾知识”专题教育栏目,开展雾霾相关的学科知识、自我防护、环保教育宣传教育,从地理角度介绍什么是雾霾、雾霾的成因、雾霾的危害、雾霾的治理等方面知识。另外哈,还会开放云课堂,邀请京津冀地区同学们一起来学习名师同步课程,阅读经典图书、跟作家学做绘本、写科幻、参与“数字科学家”探究、学习“3D设计和打印”课程,网上的同伴一起来分享成长的快乐。

说了这么多,看来教委和学校真的在为孩子们的健康考虑呢,所以您呢,也就别担心了。另外,雾霾应该快走了,咱们就好好学习,daydayup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