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非京籍怎样上海淀名小

来源:互联网 2015-11-30 20:22:55

说两句

看论坛上一些专家说,非京籍买学区房也没大用。但我想说居住证+自有房产才是非京籍成功上岸的最佳方案。有了房子至少能参加全区调剂,租房子的变数太多,而且去年海淀3次联合入户调查,多少个假合同导致没上学的?再说说学区房,现在讲究就近入学,我就不信它能给大家调剂到10公里外去。所以我觉得学区房得买,至少还升值。但那些一类的重点我们还是不要买了,毕竟那种指定调剂。买一些二类一流的就不错。

有人问我,“是不是在朝阳发的居住证,海淀有房产,可以海淀入学。”是这样的

1、居住证上的地址必须和房产地址一致。

2、必须有孩子的随迁。

上面2点都满足,15年政策可以在海淀上,按照你居住证上居住的地址划片。因为工作居住证等同于京籍,那就是说有自有的房产的话相当于就落户了,所以必须是可以上的。没有房产就相当于你是朝阳的居住证相当于朝阳的户口,只能在朝阳上。

上学是按照居住地址划片,没有房子估计会要求社保也要在你想上学那个区。也就是说社保得在海淀,更会要求单位也要在海淀,还会要求居住证在海淀颁发。租房的估计是指定全区大调剂。所以还是买房子吧。要是租房子把地址改成朝阳的,工作单位在朝阳,证也是朝阳颁发的才最保险。

总结而言,租房子有工作居住证的也必须要求居住证是你上学这个区发放的。但是有你想上学这个区的房产,工作居住证是哪个区颁发的就没要求。希望大家自己多费费心。每年教委对待非京籍上学要求的证件越来越多,越来越严了,家长们要注意准备!

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时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在2015年的幼升小新政中也提到,适龄儿童的父亲或者母亲任意一方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则等同于北京本地户籍,将按照京籍户口的入学方式参与幼升小升学。

那么,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时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1、有工作居住证和有房产的

需要看工作居住证(随迁上有老婆和孩子),房本原件和户口本。夫妻户口本在一起,房本地址跟工作居住证地址要求一致。如果不一致的话,一般是按工作居住证的地址进行划片入学。一般只需要这三样东西原件和复印件。如果夫妻户口本不在一起的,可能还需要其他的资料,如独生子女证等。

2、有工作居住证和无房产的

需要工作居住证(随迁上有老婆和孩子),房东的房产原件和房东身份证原件,或者房东本人到场,还有户口本原件。夫妻户口本在一起,房本地址跟工作居住证地址要求一致。如果不一致的话,一般是按工作居住证的地址进行划片入学。一般只需要这三样东西原件和复印件。如果夫妻户口本不在一起的,可能还需要其他的资料,如独生子女证等。

网友评论:

coolrainman:海淀三流,是我自己划分的,这个没有标准。我的指的三流网上传说的二流二类,因为在它之前有一流一类、一流二类、二流一类三个档次。所以二流二类只能排三个档次之外。这类学区房房价,就是5,6万的。典型的就是育新。(小户型5,6万,大户型4万左右)而育新学区条件苛刻,很多外地人买了房子并不能上学。即便是昌平学籍。

这类学校不见得有多好,但根本原因在于北五环外京籍孩子多。

所以,非京户籍能够上岸的根本原因,最重要的不是房产,而是所在小区名额是否被京籍占满了。第二,也不是房产,而是证件是否齐全(最好是居住证),第三,也非房产,而是要满足了前两个条件,然后再去找找“关系了”,要有人帮忙才行。最后了,如果有闲钱,那就买一个。不过,投资获得收益要远远比入学靠谱(收益大,风险也大)。

孩子数量会越来越多,过去的经验不适应于未来。06年东城一个朋友,外地的,租房住,花了几万元就能读名校。现在京籍户口想落到东城都困难。而且东西城人口疏散(目前通州会接受一部分,其他主要流向海淀),会有大量人口来五环、六环。京籍人口势必大增。这时候非京籍还按照以往经验去做事,结果可想而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