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淀东部教育格局再度变化

来源:互联网 2015-11-30 20:20:45

说两句

自去年至今,海淀东部教育格局调整的动作不断。为进一步扩大东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海淀便在东部地区接连出招。

今天(11月18日),海淀东部教育格局再度发生变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召开大会,庆祝北航实验学校的成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隶属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由原北航附小与北航附中合并而成。

业内人士分析,与之前东部学校调整稍有不同,本次教育布局调整主要是由北航大学主导实现的。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全部基础教育在同一大学校园内办学的学校,北航附中、北航附小与北航大学母体紧密相连,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

今天,历经五六十年的发展,无论是北航附小还是北航附中,都属于海淀区办学水平较高的特色品牌学校。

其中,北航附小成立于1954年,目前有30个教学班,1390名学生,80名教职工,北京市、海淀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16名,外教1名。

今天的北航附小,形成了“以主体教育为基础开展科研兴教、以航空航天教育为突破口带动科技教育、以少年军校为载体促进国防教育、以奥林匹克教育为引领走向世界和未来”的办学特色,获得了全国航空特色教育示范校、北京市科技示范校、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海淀区艺术教育示范校、海淀区小学素质教育优质校等荣誉称号。

北航附中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实力雄厚、特色鲜明、为众多学子所深深向往的北京市优质中学。优质的课程体系、多彩的校园生活深受学子喜爱。端正敦厚的校风、严谨务实的教风、踏实勤奋的学风以及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使得北航附中拥有良好的社会口碑。

今天的北航附中是全国航空航天特色校、北京市优质高中校、北京市金鹏科技团航模分团、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在科技、艺术教育中优势明显,曾多次获得北京市科技艺术教育金鹏奖和银帆奖。北航附中还是北京市奥林匹克排球基地筹备校、北京市体育传统校,排球、健美操、武术等项目历来在北京市、海淀区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北航附中的中高考成绩步步升攀,捷报频传。中考成绩稳居海淀区前列,高考一本上线率接近90%,社会声誉日益提高。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北航附中和北航附小在充分调研、多方磨合后正式合并,成为九年一贯十二学年制的基础教育学校,并更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

据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的建设将以“高标准、入主流、强特色”为总体要求,尊重基础教育办学规律,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充分发挥大学资源优势,努力建设北京市基础教育品牌学校,打造和引领政府、大学共建办学新模式,融入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北航实验学校属于九年一贯十二年制学校,今后该校小学部(北航附小)和中学部(北航附中)之间小升初的招生政策将备受关注。另外,依托北航大学的强力支援,作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未来北航实验学校的办学规模和空间有可能会更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