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租房合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互联网 2015-11-27 11:30:49

说两句

2016年幼升小的粑粑麻麻们,相信大家对学租房您需要了解近些年,北京的一些小学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班中三分之二的孩子居住在学校周边的学租房内。但是还是有不少家长对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提前多久租房子呢?今天,小编为各位家长们进行了解读,您可以参考阅读。

学租房定义:

所谓学租房,就是指学区内可供租赁的房屋。听到这,您可能有疑问了?就近划片后为什么还有人要租房呢?学租房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

在“幼升小”论坛中许多家长将获得重点小学录取通知书称为“上岸”,但是上岸后部分家长还有最后一个海浪要面对,那就是——租房。

目前学租房的租户主要分为两类:

第一类:京籍

第一类是京籍居民家庭和集体户口家庭,他们往往存在户口与房产分离,以户口所在地申请就近入学,或者派位学校离居住地较远。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孩子的户口西城,但家在昌平。

刘先生:我们原来住的是郊区,买房子的时候买的比较远,孩子上学在城里上,不想让孩子起的太早。

第二类:非京籍

租房客中的另一群人则来自非京籍家庭,根据政策租房合同是孩子入学的依据。来自郑州的郭女士在孩子上学半年前就开始筹备。

郭女士:打听到这个小学愿意收像我们外地户籍,为了这个我们提前半年就把房子租了。

学租房:什么时候开始租赁?

由于重点校周边往往是城市的核心区域,房屋建造年代大多数距离今天已经有近30年的时间,与现代小区相比房屋格局和社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差一些。但就是这样的一居室、两居室仍旧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那么问题来了:

1、学租房市场如此火爆,家长需要提前多久准备?

某租房经理人肖先生:假设说您孩子打算在附近上学的情况下,一般您就是提前两个月或者三个月找房子就行了,因为要到6、7月份找的话房源就特别紧张。

非京籍在北京上小学需要提前准备五证,并非租房就能直接上学,租房需要出具合同,以及完税证明。

2、为什么学租房的价格会一路上涨,甚至出现一月一价的情况呢?

因为重点小学周围一般都是核心区域,本身居住住户比较稳定,举个简单例子包括中关村、东西城,相对而言入住率非常高的这些区域,所以它本身事实上供给的房源就比较少。

租房合同需要注意那些问题?2015年幼升小租房相关的政策。

租房注意事项一:一定要看清楚房子是不是房东本人直接租的,要是不是房东本人直接租房子,建议慎重考虑。

因为,房子如果租下,就会面临这办暂住证,以及交租房稅。都需要房东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房产证复印件。

租房注意事项二:在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子是不是在六年或者三年内有么有其他孩子用过这个房子的名额。

因为,有些学校会要求一个房屋地址,在六年或者三年只内,只能一个孩子入学。

租房注意事项三:在租房子的时候,还要注意房子是不是商住房或者军产房。

因为,在15年有些区县要求中,商住房和军产房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温馨提示:如果租房,租房合同一定要是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与工商局共同制定的合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