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资深人士谈海淀新公布学区和学区房

来源:互联网 2015-11-26 09:35:33

说两句

11月19日下午,海淀区教委正式对媒体公布了17个学区及所属学校划分等相关内容。估计大家已经看了各种各样的解读,资深人士nyhx发表了自己对新公布学区和学区房的看法:

这次的学区划分目的是要“实现教育资源的平衡”,但是各种各样的客观和人为因素的影响各个学区还是能分出伯仲的。17个学区的划分基本在预料之中,相对而言海淀、中关村、上地、八里庄、万寿路学区比较好。这5个学区相对而言小学和中学都不错,如果孩子在小学成绩过硬的话,上个有名的中学还是很靠谱的。

罗列一下这几个学区的“骨架”,大家看看:

海淀学区的小学有:中关村三小、万泉小学,中学有:人大附中、八一中学、十九中。

中关村学区的小学有:中关村一小、二小华清部,中学有:中关村中学、一零一初中部。

上地学区小学有:上地实验、清华附小、北大附小,中学有:北达资源、清华附中。

八里庄学区小学有:海淀实验、人大附小、万泉曙光校区,中学有:首师附、教进南北校区、人二分。

万寿路学区小学有:五一小学、育英小学部、培英小学,中学有:十一学校、育英学校、建华实验。

以上这些学校构成了其所在学区的骨架,也就是其所在学区的真正价值和意义所在。

总体来说,由于历史、地域、交通等长久以来形成的学校辐射区域的划分以及生源的构成不是一次调整学区就可以彻底改变的,除非大家的教育观念发生普遍的重大改变,不再追逐名校、不再望子成龙心切,否则万变不离其宗,实质上只要有条件还是得拼爹、拼娘、拼孩子。

我个人认为:升学率那是教委领导和学校领导看的数据,与家长们实际上没有什么关系,对自己孩子而言升学只能进一所学校,好坏都是100%、满意不满意都是100%,所以也还是拼爹、拼娘、拼孩子。

小升初的不锁区,一方面是因为人大附、一零一、十一学校等这些第一梯队的学校都是不受区域限制全市招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因每年生源人数的变化而进行的调整、调剂。

根据这些,如果现在购买学区房,有时候是可以仅就小学阶段来考虑的,“家近是个宝”还是要尽量争取的,可以在小升初时想办法进入全市招生的中学。如果是买二手房,一定要在孩子三岁前搞定,房产证上落款的时间还是很重要的。

现在很多新建楼盘都以人大附中分校、十一学校分校等做为一个重要的宣传点,这里要注意的是分校、校区的概念是不一样的,校区与本校的关系一般比分校紧密。新建的分校是政府安排的、还是开发商与校方合作的等等这些也要搞清楚。

好学区的学区房都比较贵,大家量力而行,千万别因为买学区房而降低了全家的生活品质,毕竟孩子的中小学时期就是这么十多年,一辈子的十多年还有很多。

千万不要以为买了心仪的学区房、孩子就能上名校,孩子进了名校教育孩子的任务就是老师的了。孩子的父母面对的只有自己的孩子,班主任老师要面对全班3、40名学生,用在每个孩子身上的时间精力可想而知极其有限。

不管孩子上的怎样的学校,父母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最重要的、终身的老师。一个孩子能否顺利成长、能否绽放他/她生命的光彩、能否从成人到成才,父母和家庭氛围才是最重要的土壤和源泉。归根结底还是拼爹、拼娘、拼孩子。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