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刚入园的孩子为啥容易生病?

来源:互联网 2015-11-23 11:14:43

说两句

1、交叉感染

相比较于其他季节,秋冬季的呼吸道感染病人会明显增多,非常容易发生呼吸道交叉感染,这是进入幼儿园后“一月一病”的重要原因。

2、情绪焦虑紧张

对于孩子,上幼儿园这件事可是生下来以后生活中最大的变化啦。不要说孩子,就是大人还有一个适应呢。对于孩子,这真是一件大事:他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爸爸妈妈,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第一次离开家人,面对陌生的老师;第一次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要按规律喝水、吃饭、玩等等。分离焦虑、新环境新人群的适应焦虑、生活规律的改变通通需要孩子面对,他受不了了,就生病了。

3、喝水不够

不仅有心理上的不适应,在幼儿园里,老师再给与精心的照顾,也不可能与家人的照顾一样。比如喝水,往往是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所有小朋友一起喝,但可能这时您的小宝宝不渴他就没喝。

4、进食过多

爸妈总是怕孩子在幼儿园吃的没有营养,吃的不可口,回到家专给孩子做他喜欢吃的:鸡翅啊、牛肉啊、海鲜啊,让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美美的吃上一顿。殊不知,孩子的病都是吃出来的,吃的太多,消化不好也会让孩子易患病。

5、便秘

孩子上幼儿园后早晨时间仓促,原来早晨排便的孩子来不及大便就要匆匆出门。而白天大便的宝宝在幼儿园往往也不大便,晚上回家又不想大便了,积攒个1-2天,便秘了。

细心地爸妈发现孩子发热咳嗽是常常有便干便秘,通畅的大便是孩子健康的保证。怎么办?针对上述易患病的因素一一破解。

1、减少交叉感染

这个说起来挺难的,需要班里父母们都有或大都有这种意识:孩子病没有好先别急着去幼儿园。门诊时会碰到这样的妈妈:孩子咳嗽还很厉害,还需要雾化药物就要让孩子去幼儿园,说没人照顾孩子。事情都有轻重,这时候最大的事情就是孩子生病需要休息和照顾,其他的事情可以放一放的。再者,您让孩子带病上学会把疾病传染给其他小朋友的。每个生病孩子的妈妈都要注意到这一点,为别人的宝宝也是为自己的宝宝。

2、多聊天、多陪伴、多养成能力

刚上幼儿园的宝宝妈妈一定抽时间和孩子交流:问问孩子学校老师的情况,小朋友都有谁,和谁要好。3岁的孩子能表达很多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不要只和老师去交流,一定听听孩子怎么说,让他有机会倾诉自己在新环境的喜怒哀乐。要寻找到适合您的宝宝的上幼儿园的理由,反复和他讲。鼓励孩子在家时自己吃饭,孩子吃不好老师可以喂饭,但老师一定表扬自己吃饭好吃饭快的小朋友,被老师表扬小朋友是会非常开心的,开心是很有利于健康的。周末多带孩子和同龄小朋友玩耍,让她学习和小朋友相处的能力。学习遵守规则。您的娇惯只会让孩子失去适应能力。所有这些都是希望孩子去幼儿园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心情愉快患病就会减少。

3、多喝水

医生最爱说的话就是喝水了。对,就是喝水!非常重要。幼儿园内状况不是咱可控,就算你叮嘱孩子很多遍,她不喝还是不喝。可以做的补救是让孩子放学、回家后多喝水。

4、去掉回家后的豪华晚餐

不要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吃不饱吃不好,可能没有家中可口,但营养都是够的。因幼儿园晚餐比较早,回家后可以让孩子再吃点蔬菜、水果,可以喝奶或吃酸奶。这种补充刚刚好。

5、养成每日大便习惯

如果孩子能起床就迅速大便最好,如果孩子赖床,往往早晨大便都不会成功。培养孩子傍晚大便的习惯是相对可行的,从幼儿园回家就督促孩子大便,习惯是会逐渐养成的。

孩子在初入幼儿园时大都会生点病,有的孩子病1、2次就逐渐好了,而有的孩子要有3-4个月的反复生病状态,有的孩子甚至拖拖拉拉到半年后也就是第二年春天才逐渐步入正轨。妈妈从上述的方法入手,让孩子每月生病成为过去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