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北京社保断了怎么办?非京籍幼升小的家长须注意

来源:互联网 2015-11-23 10:00:29

说两句

由于有些人工作暂时中断、中途去上学、自己创业等原因,社保难免会中断。那么,到底会对个人造成哪些影响?有无补救措施?今天小编就有关社保断交和自由职业者如何缴纳社保?各种小问题告诉大家,一定要细细的看哟!

小编提醒

尤其是准备让孩子在北京上小学的家长们,社保一定不能出现断档哦,否则您可能就无法办齐五证了哦!2015年的非京籍幼升小就明确要求了,社保必须是连续缴纳,并且大多数区县要求不能少于三个月,家长们一定要切记,社保需是连续缴纳,断一天也不行!

问题一:为什么社保不能断档?

问题二:社保断了该怎么办?

社保如果有一天真的断了可怎么办?别急,如果你符合以下3种情况,那“按部就班”地缴纳就是了。

1、重新缴费

医保断了,重新交就是了。医保卡有2至3个月的恢复期,在这几个月里,只能手工报销,不能医保卡自动报销。

2、延期缴费

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年限都是可以积累的,如果中断,交够年限就可以。如果到了退休年龄,还是不够最低缴费年限,北京户口可以办理延期缴费;外地户口交够10年才能办理延期缴费,不够10年的就只能转回户口所在地续交了。

3、找中介过渡

很多北漂为了买房买车,都希望尽快交够5年社保,可如果有一天断了,一时又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单位,可提前找个中介过渡一下,北京有不少帮着交社保的中介公司,按照最低基数缴纳即可。

问题三:离开北京,社保能办理转移吗?

现在很多人离开北京,或到别的城市,或回家老家,就都放弃了之前缴纳的社保,觉得没什么用,大不了回去以后再重新缴纳。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无论怎么样,你都应该将社保“随身带走”。不然,之前辛辛苦苦交了那么多钱可就亏了。

1、五险如何办理转移?

养老保险你个人的部分可以全部转走,单位缴纳的可以转移12%。医疗保险可以转移你的缴费年限,个人的部分就把它取出来自用。失业、工伤、生育险一般就不需要转了,去新单位直接上就行了。

2、住房公积金怎么转?

你要去老家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新单位接收证明”“当地公积金中心的建立账户证明”“当地公积金中心的银行账户开户行名称”这三样材料。到原单位办理账户转移。如果不转移,这边就给你封存了,退休后可以取出。

问题四:没有单位的自由职业者如何交社保?

以北京前两年缴纳社保比例为例,正常渠道上三险有有三个基数可以选择。

只要是自己给自己上,走正常渠道即到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可上养老、医疗、失业等三险,找代理公司可以上五险一金。

以北京为例,正常渠道上三险有这三个基数可以选择,低档2089元,中档3134元,高档是5223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