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缺了这3样对孩子成长很不利

来源:互联网 2015-11-19 17:00:35

说两句

每位父母都想给孩子提供自己力所能及最好的,给孩子最好的学习环境,穿最漂亮的衣服、吃最营养的食物……可是,当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心理到底需要什么”的问题时,一些家长显得迷惑:为什么当我把这些“好东西”给孩子的时候,孩子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欢喜呢?他们到底缺什么?

是的,仅仅这些是不够的,物质的富足远不能弥补心灵的贫瘠,心灵的富足才是孩子真正快乐的源泉!小编觉得,与其给孩子金山银山,还不如给他们这些:

一、平时为孩子制造惊喜

即便是成人,也会因为拥有一颗孩子般的好奇心,创造奇迹问鼎成功。因此,在一个人的孩提时代,父母保护好他的好奇心尤为重要。

父母要每天教会孩子一些新的知识,让他们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带领他们一起去探寻。多跟孩子接近,注意言传身教的影响,使自己的言行对孩子产生正向认同的作用。

其次,父母一定要试着去想想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求给得多,只求给对的。要知道,当有心的父母,把一份贴心的惊喜送给自己的挚爱的孩子时,能够让他们开心很长时间!

比如,爸妈不经意间听到孩子说他是如何喜欢某种新型的自动铅笔后,悄悄买来放进他的文具盒;有的孩子喜欢《熊出没》里的光头强,父母就可以送孩子印有光头强图像的T恤、书包等;有些孩子喜欢小伴龙,父母可以给孩子买带有小伴龙形象的公仔、AR卡、积木、拼图等;当然还有更多不同的惊喜都能让孩子感到幸福和满足,总之父母一定要多给孩子惊喜,让孩子知道你爱他!这样一来,既启蒙了孩子的灵性,又加固了亲子关系。何乐不为呢?

二、给宝宝建立安全感

近日,二胎政策刚刚放开,但城市里的独生子女还是很多,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小伙伴。父母应把紧闭的房门打开,迎接孩子的伙伴,或是让孩子走到外边去接触更多的朋友。

因为,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是无法信任别人的,对他人不信任则无法和人建立友谊,可能会使其成为刚愎自用的人。孩子如果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会使他不敢自由自在地探索周围环境,学习新的事物,他的情绪和智能发展也会受到不良影响。

三、跟孩子一同欢笑

“爸爸妈妈太严肃,太没有幽默感了。”这或许是我们小时候很多人的心语。

不少孩子其实会偷偷羡慕一些出现在影视剧里的父母角色,因为,那些父母总是和孩子一起欢笑。

小编私以为,在孩子面前要严肃,才有威严——不失为中国育儿传统里的“糟粕”。对待孩子,正事儿上要树立威严无可厚非,平时就不要总是对孩子一本正经了吧。有时候,爱笑的父母会让孩子看到生活轻松和愉快的一面,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回望初心,每一个把孩子带到这个世上的爸爸妈妈,不都是想让他们开心幸福吗?只不过,在追求孩子的所谓成功的路上,被有些人渐渐淡忘而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