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天价幼儿园”值不值?

来源:互联网 2015-11-19 16:47:36

说两句

前年,当广州出现高达33万元的“天价早教”时,曾引起舆论一片哗然。今年10月,年收费19.8万元的“天价幼儿园”同样诞生在广州,号称现在已经招到70名学生。“天价”是否能买到真正需要的高质量教育?近日,羊城晚报记者探访了广州这所天价幼儿园,揭秘其叫价如此之高的底气到底在哪。

游玩上课

每周三地“穿梭”

虽然被认为是“天价”,但趋之若鹜的却不少。近日,这所天价幼儿园周末接受免费体验,引来好多家长报名,拖儿带女前来感受天价带来的“奢侈”。

和传统的幼儿园不一样,无边界森林幼儿园孩子们的活动场所共有三处——人文艺术中心、森林课堂、科技手工创意工厂。它们的面积之大,分别是1000平方米、100亩地和3000多平方米。

学生的上课时间是这样安排的:30%在人文艺术中心,30%在森林课堂,30%在科技手工创意工厂,还有10%是外出游学。但孩子们并不是每天奔波于这三个地方,也不是机械地分为一年三段,而是穿插在教学与游玩中,例如孩子们每周都会在艺术中心、工厂和森林三地“穿梭”游玩。

记者点评

相较公办幼儿园大门紧闭、不敢让孩子离开幼儿园半步的谨慎,这所天价幼儿园却大胆地让孩子们坐车穿梭于三地之间,这不禁让人惊叹确实不一样,不过,“安全吗?”是多数人的疑问。

设备很贵

老师融资有干劲

羊城晚报记者来到这所天价幼儿园的人文艺术中心,该中心设在汇景新城,目前招收的大多数学生住在该小区。表面看上去,该人文艺术中心类似于室内的早教中心,不过,中心的负责人说他们的设备都很贵。

据介绍,中心教学区域全铺设了接近大自然的木质地板,由于相信脚部敏感的神经与大脑紧密相连,多打赤脚有利于大脑的发育,因此要求小孩必须脱鞋上课,但担心小孩受冷,地上统一铺设地暖系统,耗资上百万元,待天气稍冷时,下面就会有24小时循环的热水,让整个教室都暖烘烘的。

除了传统的音乐、美术课程,还有京剧、戏剧、武术等,幼儿园内甚至有一个小型的剧场,都是豪华布置,幕布、音响、灯光等一应俱全。“这里小到一个手鼓,也要千元以上,因为我们力求用最标准的音准,给孩子最好的音乐熏陶。”

贵的还有老师。据了解,这里的师生比是1:4,九成以上的教师是男老师,一线教师学历均在本科以上,其中不乏留学归来的硕士,专业更是涵盖音乐、美术及儿童心理学等多个学科。此外,来自英国、美国、芬兰等6个国家的园长轮值,每周固定1-2天的外教课,外籍老师会出现在孩子的各种活动中,营造外语环境。

特别的是,该天价幼儿园采用合伙人制度,所有老师合资出10%的资金,若盈利则会得到四倍的返还,因此每位老师都在教学时保持充足的干劲。

记者点评

天价幼儿园,如果环境差,设备很cheap,是说不过去的,所以他们的东西贵,并不足以炫耀。上得起该幼儿园的孩子,家里条件也绝对不差。记者觉得,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较高素质的师资,这是很多普通幼儿园请不起的,且让老师融资办学,这对提高老师的干劲确实是不错的尝试。

逼真工厂

锻炼孩子动手能力

记者探访的第二站是其科技手工创意工厂,位于华南新材料创新园里,租了一层楼3000多平方米,布置成工厂厂房的样子,被划分为堆沙区、水区、机械区、木工区等十几个区,每个区的工具都很齐全。

在木工区,来体验的小朋友只有两岁多,但也可以拿着锯子来做手工。只见八个小“豆丁”穿好工作服,一只手戴着手套,一只手拿着木头。“这就是锯木头的锯子,按一下这个按钮锯子就会打开,但要千万记住手不能拿有很多锯齿的那一头。”老师话音刚落,一只只小手便打开锯子,开始在小块的木头上用力锯。有的小孩由于太小,无从下手。

“这也太危险了吧!”围观的家长担心地说。一旁的男老师解释道:“真正对孩子危险的是大型工具——切割机、刨床等,而这些锯子、凿子,家长可能觉得会戳伤孩子的手指,就不让孩子接触,这是因噎废食。”老师说,他们通过对工具进行危险评估,在可控范围内提供低限度的危险环境,培养孩子的危险意识,让他逐渐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周围的小朋友。

据介绍,幼儿园的孩子每次来上课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个区域的孩子固定在5-8人,而老师则有两名,确保孩子安全。

记者发现,即使在一个区域,课程设置也是十分讲究。如在木工区,课程就分成了“木材的认知”、“工具的应用”、“木工技术”与“综合制作”等四大模块,循序渐进。

为何要给孩子设置这么多动手的课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动手是给大脑提供大量刺激的机会。让孩子裁布、锯木头,并不是希望孩子能成为工匠达人,而是让他们体会到一种精神,提供机会让他们学会专注地做一件事情。

记者点评

创意工厂很像商场里的“星期八小镇”,让孩子进行各种技能的体验。其实这在传统幼儿园也有,只是场地没这么大,设备没这么齐全而已。

由于家长各种顾虑和宠爱,现在小朋友自己动手干活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上这个幼儿园,每周1/3的时间,孩子能在这里玩,锻炼动手能力,当然很好。不过,如果老师照顾不来的话,安全确实挺让人提心吊胆的,毕竟他们玩的都是真家伙。

做好细节

让孩子在森林里“撒野”

天价幼儿园的森林课堂位于天河区大观村,目前该森林只开发了1/3。记者经过一路颠簸,穿过泥泞的小路与崎岖的山路,约半个小时才到达森林课堂。面对这样的车程,不禁让人叫累。不过,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汽车文化在美国很盛行,小孩在车上的感受跟大人不一样,能和小伙伴玩得很开心。

走进无边界的森林课堂,地上厚厚的落叶、水井、圈养的山羊、随意搭的帐篷等一一呈现。

在“荔枝园”里,几个小孩按照老师的要求捡拾能用来生火的木头,老师还亲自示范如何在野外取火,并和小豆丁们烤起了棉花糖;在另一处山头的“大坑”里,小豆丁一哄而下,把大坑当作海洋,自己正在与“鳄鱼”搏斗。

森林公园里的玩耍和学习也变得与大自然紧密相关。当小朋友感兴趣,想知道一样东西怎么写,老师便拿起树枝在泥土上教学;小朋友收集自己感兴趣的石头,比比谁收集得多时便是在学习数学。

在如此广阔的森林里“撒野”,最让家长放心不下的还是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看似天然的森林,其实活动区域内的每棵树,老师都去摸了一遍,把特别尖锐的树枝削掉,确保给孩子营造的是“可控的冒险”环境。每次组织活动时,一组不超过20个孩子,并配备3-4个老师,平均一个老师照看4个孩子,保证没有孩子能离开老师的视野,同时有随队的医护人员和保卫老师。

记者点评

森林幼儿园式教学是从国外引进的,让孩子亲近大自然的理念很好。不过,也不见得在传统幼儿园的孩子就只能远离森林。因为大自然是开放式的,只要家长有心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周末一样可以带着孩子去公园游玩、去森林探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