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西城广外学区房置业需冷静

来源:互联网 2015-11-13 16:16:20

说两句

深夜浏览水木,满版的讨论广外学区。小升初11片区,广外受益,但是否买房广外,仍需冷静。

1.小学,弱。本人曾经开贴介绍过广外的小学。以前都是弱小,14年教改后,分校大混战的局面。

小学弱,片内以前最好的小学广外一小(实验二小广外分校),其水平也就大西城中等偏下普小。而其他小学规模师资与广外一小相差很久。

此外,需要谈到北小广外分校,该小学有特殊性。

1.属于牛小,生源整齐,以前择校生大概3个班,片内1个班。
2.软硬件好,有体育馆,游泳馆,食堂,师资出自北小
3.背景深厚,挨着市教委家属院(红莲北里17号院)。

另一个需要谈到的是椿树馆小学,直升八中

不用怀疑,直升“小金牌”已挂,如果你还认为直升分校,那好吧,据说八中新初一都在八中分校上课。该校按比例直升八中,其余孩子还有机会派位四中,按升学通路讲,广外最佳

对于椿树馆,必须改变认识。该校是广外片升学通路最好的学校,按比例直升八中,直升与特长、推优不冲突。最后还可以参加广外的大派位。八中保底,搏四中。

此外,实验二小广外分校,由于其底子好,原片内普小中较好的,属于起点高的小学亦可看高一线。

北小的其他两个分校,因为北小在广外得重点发展亦可看高一线。

最后,谈下三义里,硬件提升在即,软件属于小学集团比较靠谱的(黄城根)小学集团校。

除了北小广外分校外,原广外片区的小学均是规模较小的小学,且好生源都择校出去,留片内的生源较差,加上外地生源(各种打工子弟多),例如红莲小学,目前该校教学楼仍可见“心系家乡,志行天下”的校训。广外片小学知道2013年生源才有改善,14届才大量回流。所以择校广外片需接受片内小学弱,师资不强,校风不严。

2.中学,少。片内初中目前就一所宣外,华女被实验托管已变女神,高高在上。

之前帖子介绍过宣武外语实验学校,软硬件不错,成绩也理想。但是,成绩是建立在生源基础上的。在15年之前,该校为外语特色校,可以以小语种为名掐尖,所以该校有一半左右的生源是筛选过的。而今后,宣外成为广外地区的完全片内中学,生源将来自片内的7所小学(另2所3年内无毕业生),由于小学西城最弱,那么宣外的初中生源亦是西城11片最弱,必将影响该校成绩及教师的积极性。也许3年后宣外由普中里面较好的变为较差的。那么,3年后广外的派位中学就不那么美丽了!

3.交通,堵。尤其地面交通,各小学门口接送孩子堵成一锅粥。

二小广外及北小广外分校接送孩子时,必然造成交通拥堵,二小广外分校门口那个垃圾站,看了让人心塞啊。椿树馆门口那条狭窄的巷子让你没有开车的勇气。且广外地区当时规划就有问题,大部分受铁路影响。目前并入西城后,只能各种改造。目前红莲南路打通二环,7号线已开通。尽管如此由于广外楼盘众多,人口密度大,从交通方面考量,在西城中是较差的。

4.环境,差。主要是人文环境,孩子上辅导班啊不如西海。

广外地处老宣武,宣武本地学风偏弱。最好的小学是北小,提倡的是快乐教育,在应试体系下拼娃力度较老西城及海淀相差甚远。西城小升初虽然电脑派位不需要考试,但如初中后往往需要分层或分班,这样娃在课外的各种辅导班显得很重要。广外附近教辅机构少,拼娃的家长需要长途奔波去其他地方上各种辅导班。

目前择校广外的优势就是房价。目前先写这么多,有时间后面在谈广外择校,择房策略。简单提示下,年限长的满5年可以使劲任性。直升派选椿树馆小学,牛小派选北小广外分校,没钱派选荣丰。突击落户上好学校的可以考虑北小红山分校和实验一广外分校。落户不满5年的以房择校吧,实验二广外分校,北小天宁寺分校,三义里小学的房都可以看看。

家长评论:

sashaz:我们家就是广外,我觉得还是老西城的牛小好,但是不愿意折腾了,广外学位不够的问题是肯定的,荣丰有多少人啊,30平就能住人,即使买房,也应该避开这样的高危地带。

tubaby2218:我看好广外。我觉得主要是中学的实力可期,小学固然重要,如果不可兼得的情况下,当然是强大的中学带给一个孩子的影响更大。

跑跑66666:广外不错了,工薪阶层首选。

yiyan222:非常同意,广外目前的弱点还是缺少片内中学,因此受政策波动影响最大,教改第一年树形象光鲜亮丽,但日子长了命运还是掌握在调配学校的划分上,不排除好两年差两年的可能。真正的转机恐怕还得等待四中南校区洗牌结束,那时的广外才是基本稳定的学区。但是这几年飙涨的入学人口又给今后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purplewinds:还需要注意的是,随着适龄儿童逐渐增加,幼升小学位数有限,如果片区内学位不能满足当年的需要,部分学生又调剂到临近片区的可能。现在来看,无论是调到月坛、陶白或广内,都会面临小升初派位到“差”中的可能。总体来看,如果有能力到更好的片区去的话,还是要更有保障的

小苹果儿妈妈:今年3月份我买房过户之前特意问了下北小广分的一个主任(就是放学时间在门口打听,正好一个主任在)关于是否一定落户年限问题,她说至少之前没听说过谁不满三年不让进的,因为我家大宝是17年入学所以比较忐忑,后来分析了下要按片划分,外省市户口又卡五证,那片适龄入学儿童近两年不会太多,学位应该是充足的就买了。毕竟年限只是学校的“土政策”,教委是没这规定的。如果就差个半年几个月不让上家长跟学校拼了学校是不会让事情闹大的。

pen_peng:可能很多人不爱听,但小苹果儿妈妈打听的消息应该是靠谱的。西城区教委领导也曾经在半公开场合表示过,卡年限的事情以后不会在西城出现,除非别人都有房子,落户还比你久。补充一点,我也赞同这个时候突击买房落户确实不是明智的。老师和教委的话是思路的体现,实际操作中的风险是不可控的。而且除开北小广分,我也不觉得红山和天宁寺会比三义里或者实验一小广外分更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