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爸妈一句话,孩子...

来源:互联网 2015-11-11 15:55:45

说两句

这个太贵了,咱们买不起!

这句话说上100遍,在孩子6岁前,爸妈的一个任务完成了,那就是让孩子的一生都在贫穷的意识中无法逃脱。从而决定他一生穷困的命运。这就是著名的太贵效应。

连带的效果也不错,比如自卑,内向,孤独。可能也会有些好的品质,比如倔强,固执,疑心,不服输,敢于挑战命运,与贫穷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

贫穷先是一个意识,我买不起,他们买的起,我不如他们,接着就是两个可能的后果,要不认了,要不奋起。认了的例子比比皆是,看看你的左边邻居,看看你的右边邻居,都是认了的大众图谱。

不认的发奋的也有,你看李娜,俞敏洪都是发奋后来有钱了的人。可是,这些典型多数还是在贫穷的思维意识中。比如他们狂卖豪车,或者换掉楼道的大瓦数灯泡。

俞敏洪刚到北大的自卑就是贫穷意识引发的,不如别人,发奋要超越别人,就算超越了,贫穷意识仍然固执地影响着他对事物的判断,对人才的判断,对市场的判断。贫穷意识长期盘踞在他的心中。

不仅是他,许多人这一点都好不到那里去,比如冯小刚,张艺谋等。还有一些企业家马云,王石,柳传志都在骨子里有着根深蒂固的贫穷意识,左右着他们对社会价值的判断。(更多育儿知识关注十点育儿公众号:shidianyuer)

他们丧失了识别价值的机会,他们也不理解富裕的人更加看重钱,也就更懂钱带来的价值,当然不是炫耀的作用。没有钱,就尽量不买价格高的产品,也就没有机会体会价值。

有了许多钱,见到昂贵的就购买,也没有认真严肃地评估产品的价值。有时,甚至购买的昂贵的产品所值何处都不知道,比如拥有LV包的人却不知道LV的核心价值取向。

贫穷的意识的表现还有许多,比如看问题单一,非黑即白,好坏分明。

丧失了识别价值的能力,接着就丧失了看待别人的能力,客观看待的能力。把别人看成与我一样穷,就看不起。比我有钱,就羡慕,不然就憎恨。接着也就丧失了对自己认识的能力,要不就自暴自弃,要不就自我膨胀。

贫穷意识6岁前就形成了。一旦形成就再也无法摆脱,或者难以摆脱了。子女教育的重点不是子女,而是父母。作为为人父母的你,回想一下,你6岁前,听到多少次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