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宝贝,妈妈想做你的偶像

来源:互联网 2015-11-06 17:03:55

说两句

宝宝,看着你深夜熟睡的模样,妈妈快要忘记你曾是一个2斤的早产儿了,八个月前,我们娘俩早早续了缘份,于是我们一路奔跑加油,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上了正常轨道,回头再看,写满纸张的都是一个勇敢坚强聪明的小宇宙,你是爸妈的骄傲,有你的陪伴,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随着你一点点长大,妈妈开始在想:怎样才能当好你的妈,让你长大后可以有一句感慨:“我妈是我的偶像,我是她的铁粉”,如此,我就很欣慰了。因为我想要这样的礼物,所以我在思考并不断探索,希望能在这条路上收获更多惊喜和意外……
  
即使你还是个小不点,我还是愿意每天与你交流。 无论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酸甜苦辣咸滋味,妈妈都会跟你说。你是这个家的小男人,妈想让你知道与这个家有关的所有故事,听不听得懂不要紧,妈妈不想将生活中的酸苦辣咸给你过滤到,让你觉得日子就是糖做的。那样的话,当你今后踏入这个大千世界,你会发现妈妈的话只是童话,那样你会失落会消极会恐惧会……妈妈不想有一天看着你彷徨无助,所以,从现在起妈妈就开始在每一个有空的时候,都会与你聊聊生活谈谈工作说说晨跑哇啦哇啦心灵鸡汤,让你做我的听众,看着你的眼神,不放过你每一个笑脸,这样的日子妈妈很满足,你呢,宝贝?
  
宝宝,当你长到139天时有没有觉得委屈呢,为什么从哪天开始妈妈总会每日消失两个小时呢?是否觉得妈妈不管你了呢?妈妈跑步去了,妈妈组织了一个跑队,妈妈说好要送你的马拉松不能食言,妈妈开始锻炼了,每次多跑一公里妈妈都会很开心,因为我进步了!今晚妈妈把自己的进步分享给你了,虽然在跑步这条路上妈妈是个菜鸟,可是妈妈有信心,你看,连跑马拉松的几个大神叔叔姐姐都被妈妈拉进了跑队,哈哈,妈妈是不是还有点魅力值呢?看着你甜甜的微笑,妈妈觉得你是支持的对不?
  
妈妈想说:今天妈妈离开一两个小时,是想几十年后跟你多待一两个小时,妈妈不断的修行,是想做你的偶像,想要你做我的铁粉。如此,在几十年后我们依然有无数话题可谈,有无数想法可交流,你愿意花几分钟时间来听听我的声音和建议,我愿意给你灌点心灵鸡汤,那时,我们除了是柴米油盐的亲人,还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路上不孤单爱相随!
  
近来我常常给自己的修行课灌点心灵鸡汤,希望有一天宝贝除了说我是个好妈妈,还能给我贴点标签:爱生活、爱运动、很乐观、有耐心、愿坚持等等都可以,我想做个带形容词的妈妈。
  
我更愿意让我的言行举止来教育你快乐成长,而不是简单的说教责问亦或代劳。妈妈觉得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与你分享演示,而不是一边教育着你一边又充当着反面教材。这个观点妈妈跟爸爸探讨过很多次,爸爸已经在努力了,你看他也加入了跑队,再也不用妈妈催着去跑步了,出差也带着跑鞋走到哪儿跑到哪儿,一口气可以跑十多公里,最快速度都进5分了,厉害吧!
  
妈妈还想跟你说:以后我们路上的爱与金钱无关。妈妈愿意看到的是一个健康快乐向上的孩子,懂得感恩,把每天都活出的很精彩,能让你周围的人因为你而快乐,这就是小宇宙的能量。
  
自从有了你,在这条路上妈妈结识了很多早产儿妈妈,妈妈喜欢她们的观点:早产儿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们不仅爱这个天使,还要把他(她)养育成健康快乐的孩子!这种信念给妈妈注入了无限能量,妈妈不断的吸收她们分享的各种育儿知识,不断带着你探路子打妖怪,感恩路上遇到的美好,让我们看到了越来越美的风景,谢谢!
  
妈妈想成为一个育儿达人,你是我的小白鼠,请原谅妈妈的笨拙粗心无知,也请相信妈妈在努力在加油!我这个新手妈妈来来回回犯过很多错,也曾自责又内疚,曾盼望有人能帮助我成为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妈妈!每天睁开眼睛知道宝宝有那些需求,该教宝宝学什么,宝宝生病了自己能淡定的处理好,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这成了一段时间内我非常强烈渴望实现的愿望。
  
摸爬滚打在科学育儿的路上,渐渐地解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育儿难题,开始有了更多思考和感悟,我对自己说:“我愿意用我的文字记录生命中任何有温度的场景,我愿意用我的眼睛拍摄让我感恩的镜头,我遇到的一切都是最好”!
  
育儿路上妈妈收获了一点点小进步,我知道接下来路更长,请允许我跟宝贝说一句:“未来请接受我可能带来的不完美,请相信妈妈一直在努力”!
  
祝福我们越来越好!加油,我的粉你的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