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对幼儿园有“恐惧感”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2015-11-04 17:04:01

说两句

宝宝要上幼儿园了,可以他们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恐惧,我们应该怎么解决他们对幼儿园的恐惧感呢?

解决宝宝对幼儿园的"恐惧感"

“妈妈,我舍不得你!”

对于要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说他们最大的恐惧就是要离开所有熟悉东西——特别是爸爸妈妈,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在孩子要上学之前带他到幼儿园参观游玩几次,让他尽快熟悉幼儿园的环境,你可以让孩子参加里面的活动,或者在操场里面玩。如果每次去幼儿园的时候孩子都脸挂笑容,同时又能看到你笑的话,他就能接受到这是一个能够得到快乐的信息。如果孩子总是粘着你不肯离开的话,你可以跟他说今天的安排,然后跟他说再见,老师就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你可以画一个心性放在孩子的口袋里,告诉他想妈妈的时候就可以摸一下它。

“我会在这里迷路!”

当你带孩子去幼儿园参观的时候,可以先通过一些标记教他辨认幼儿园的环境,给他数有多少层楼,告诉他洗手间在那里,同时咨询一下老师哪些课室是平时经常需要用的,就可以根据老师的提示带孩子熟悉这些教室。

“我不可以带我的小熊玩具了!”

带一些孩子熟悉的玩具或者棉被等去幼儿园现在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到了大一点的话可能会被其他同学取笑,所以最好还是鼓励孩子把他的玩具暂时留在家里,当孩子回家以后玩具就会迎接他回家了。

“我害怕老师!”

在上学的第一天到来之前,小孩子可能都会想象老师的桌子里面藏着大怪物。所以你可以在他上学之前介绍老师给他认识,或者给他举例子说有亲戚也是当老师的。当孩子上学以后,由于老师所做的可能会跟孩子的想象有区别,或者是老师批评过教育过他,所以孩子也可能会产生恐惧,你要做的就是向孩子解释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做,例如老师的目的都是让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听故事,所以要遵守课堂的纪律等。

“我没有朋友!”

如果孩子是惧怕交不到朋友的话,你可以告诉他见到陌生的人感到害怕是很正常的,其他小朋友也会有这种情况,所以自己先要主动地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你还可以跟坐在附近的小朋友沟通一下让他们跟你的孩子一起玩。如果你的孩子是特别害羞的话,就可以先告诉老师,老师会协助你的孩子尽快融入到其他的小朋友之中去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