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没有高质量的陪伴不叫爱孩子

来源:互联网 2015-10-28 23:57:49

说两句

刚上一年级的妞妞放学归来,不停的在和妈妈我讲着学校里发生的奇闻趣事,顺便介绍了一下她的新同桌,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
  
没几天,妞妞便央求我,想要带削笔器去学校去,我问理由,她说,因为她同桌的妈妈从不给她准备学习用品,而且同桌还总是借她的铅笔用,搞得她的铅笔笔芯总是很粗,写出的字特别难看。
  
我有些疑虑,觉得妞妞同桌的妈妈对孩子放养的似乎有些过度。
  
有次去接孩子,我无意间得知了一位接孩子的奶奶和妞妞的同桌住一小区,我便把我的疑虑和她表达了一下。
  
结果让人有些混乱也让人有些震撼。
  
妞妞同桌是她妈妈二婚所生孩子,她妈妈在第一婚中生有个男孩,后离异男方带,没几年,这第二次婚姻也迅速瓦解,由妈妈带着孩子,从老太太不屑的口吻中,未来或许还会有第三次婚姻,因为经常看到她妈妈和陌生男子同进同出了。
  
不得而知,这或许可以解释妞妞同桌的学习用品为什么总是准备不好,为什么家长签字栏里只有姥姥的断断续续的名字。
  
有次,老公部门可带家属郊游,我和妞便一同前往,我认识了老公同事的很多家人,妞妞认识了很多小朋友。
  
有个叫琳琳的小姑娘,和妞一般大,头上带着蝴蝶结,身上穿着漂亮的裙子,话不多,很文静。妞妞和其他小朋友跑得满头大汗,琳琳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问她话,她也只是喏喏的回答。回家后,和老公表达,超喜欢琳琳这种文文静静的女孩子。
  
老公却说,琳琳的父母闹离婚闹得很凶,琳琳受到影响,有着她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敏感和忧虑。
  
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琳琳郁郁寡欢的样子。
  
老公老家里的表哥,生养了兄妹两人,扔在四川老家做留守儿童,他们夫妻在广东打工,后因琐事分手,孩子由男方抚养,可这不靠谱的爹一年都回不来家一次,钱更是寄得寥寥无几,父母在这小兄妹的成长中似乎成了符号。
  
每次回老家,看到他们浑身脏兮兮,光脚丫乱跑,心里总是涌出个中滋味。
  
我们真得了解孩子想要什么吗?
  
生养,生养,我们会生,我们真得会养吗?
  
我们的孩子跟我们相比,拥有了来自家长的更多的爱,更优渥的物质生活,但是,他们真得比我们幸福,心理更健康吗?
  
在当今,作为普通父母中的一员,我们该如何守护孩子的童年?没错,我们给予了孩子时间,给予了孩子耐心,却没有给予我们自己无时无刻的自省和自我成长。
  
道德无底线,婚姻一团糟,孩子模仿着我们的言行,潜移默化着我们性格中的短板,长大后活脱脱我们的再生。
  
我们忙着给孩子胎教、早教,忙着赚钱让孩子享受更优越的生活条件,忙着让孩子学这学那,别输在起跑线上。
  
可是,我们却忽略了对于孩童而言,最重要的一个安全、稳定的家庭环境。
  
婚姻关系紧张抑或破裂,对于孩子的影响,一定会在他成年以后彰显出来,当然,并不是说感情破裂就得为了孩子死扛。
  
我们在热衷教育孩子的同时,是不是也该多方面学习,提升一下自己,让自己的言行举止更符合一个成熟成年人的行为。
  
因为,这比给孩子买多贵的东西要靠谱的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