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入学房产落户年限成关键

来源:互联网 2015-10-25 11:47:58

说两句

幼升小的家长们,相信除了对重点小学的关注外,及时对学校的招生情况最关心了,学校在审核招生材料的时候,往往有顺位的情况,但是不少家长对顺位的详细情况都是拿不准的,小编在这里为家长们详细的汇总和整理了北京2015年各区学校公布的顺位信息,家长们可以以此参考!

2015年幼升小期间,西城区第一时间公布了顺位情况,详细的信息为:

(房产落户年限,将影响入学顺序):第一顺位“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和第二顺位“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排序标准均为“按入户时长”,即“报出生>满5年>截至入学当年4月30日”。第三顺位“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排序标准“按产权时长”,以取得产权证时间先后排顺序。

皇城根为例(小编在这里为家长们对比了2015和2014年顺位情况)

2015年皇城根小学第一时间公布了,关于小学升学的顺位要求!黄城根小学公布的2015年小学登记入学工作顺位表显示,第一顺序为“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第二顺序为“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第三顺序为“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第四顺序为“本片区户口+非直系房屋产权”。

根据黄城根小学公布的入学顺序安排可以看到,入户时间、房产时间长短将决定排位顺序。第一顺位“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和第二顺位“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排序标准均为“按入户时长”,即“报出生>满5年>截至入学当年4月30日”。第三顺位“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排序标准“按产权时长”,以取得产权证时间先后排顺序。

黄城根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所属学区户籍、实际住所地适龄儿童已经超出今年学校10个班的招生计划数,因此将根据顺位来进行接收。

而在2014年皇城根小学顺位要求明确有:小学登记入学按如下顺序,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全区范围内分配解决。

一、居民户口:
  
1.适龄儿童户籍随法定监护人户籍,法定监护人为户主并与实际居住地地址一致,在学校范围内。

2.适龄儿童户籍随法定监护人户籍,法定监护人为户主,在学校招生范围内,但实际居住地不在,需提供在实际居住地不能就近登记入学的相关证明。

3.适龄儿童随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籍不在,需提供法定监护人姓名登记的《房屋产权证》(房产均不包括商用、商住两用住房)、实际居住地居委会提供其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证明,及在户籍地不能就近登记入学的相关证明。

4.适龄儿童户籍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主为非法定监护人,原则上不作为在西城区登记入学依据,如确需就近登记入学,应提供适龄儿童不能在法定监护人户籍和实际居住地入学的相关证明。

二、集体户口

1.适龄儿童户口随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单位集体户口上,需提供不能就近在实际居住地登记入学的相关证明。

2.适龄儿童户籍由居民户口随迁入集体户口的,不作为西城区入学依据。

2015年幼升小"东西海"三个区各小学的落户年限要求及计划表,以下内容可供家长参考:

注意:今年西城很多学校在登记当天会现场填表,表格中有一栏是学校填写(顺位),内容如下:

居民户口与实际居住地一致(有户有房)
居民户籍在片内,实际居住地不在(有户无房)
居民户籍不在片内,实际居住地在片内(有房无户)
居民户籍在片内,户主为非法定监护人(四老挂靠)
集体户籍在片内,实际居住地在片内(集体户)
集体户籍在片内,实际居住地不在
集体户籍不在片内,实际居住地在

其他:同时老师都会在信息采集表上写下落户时间作为参考。年限从未官方公布标准,只是学校爆满时才会登上台面来卡人,招不满时就会被封存在资料盒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