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孩子入园后的三大烦恼

来源:互联网 2015-10-23 13:40:40

说两句

一转眼,宝宝要上幼儿园了,父母觉得好日子已经来临了,其实非也。孩子在入园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问题,这些问题家长一定要积极应对,以免给孩子造成伤害。

1.孩子哭闹不止

表现:孩子上幼儿园泪眼汪汪,不愿去学校,第一次离开家人进入陌生环境,孩子肯定会不安,情绪波动也是比较大的,比以往更加依赖父母,希望父母多陪伴,希望爸爸妈妈能多抚摸自己。

对策:家长在把宝宝送到幼儿园之后,可以微笑地跟他告别,但是要态度坚定跟孩子说:“乖,下午放学我就会来接你了。”然后转身离开。让宝宝把这种依恋与安全感转移到幼儿园老师的身上,家长可以让宝宝带上自己喜欢的玩具缓解其焦虑。时间长了,孩子就会爱上幼儿园了。

父母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不舍,这样只会加重孩子对分离的焦虑感,也会给宝宝传递负面消息,宝宝会认为幼儿园没有意思,所以父母才会舍不得;家长也不要过分美化幼儿园,以免孩子产生心理落差产生抵触情绪。

一开始,父母可以提早半小时去接孩子,以后慢慢恢复到正常时间,家长要跟宝宝多交流,问问孩子学到什么,情绪方面有无变化,这样可以缓解宝宝的心情。

2.经常生病

表现:宝宝在去幼儿园之后,出现感冒、呼吸道感染、胃口变差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宝宝在幼儿园期间接触到了各种细菌与病毒,增加交叉感染机会。刚到一个新环境,宝宝还没有适应,所以才会出现生病情况,只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消失了。

不仅如此,有的宝宝还出现了尿裤子与拉裤子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不会表达自己,所以尿裤子是很正常的,宝宝在紧张焦虑时会利用食物来缓解自己的情绪,所以胃口变差。

对策:如果宝宝是因为焦虑才患上疾病,那么家长只要帮助孩子解除焦虑问题就能得以解决了。在作息时间规律的情况下,可以多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多做些户外运动,增加肺活量提高抵抗力。家长可以给宝宝选择那些天然的有机食材,不宜太多,只要满足身体需求就可以了。

鼓励孩子多跟老师沟通,表达自己的需求,就算不能用语言来表示,也可以用手势跟老师示意。

3.谁也不认识,没有朋友,孤单

表现: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宝宝还不能很好与同伴进行沟通,比如想要跟对方一起玩耍,会直接撞击对方的身体或是直接拿人家的玩具,这时候很容易让对方觉得你是在欺负他,所以别的小朋友不愿意跟他一起玩耍。

对策:孩子需要适应,需要积累一定的交往经验。父母在平时也要帮助孩子学习怎么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如何跟同伴交流对话,当别的宝宝在玩的时候用什么样的方式请求对方允许他的加入,别的小朋友在玩玩具的时要懂得耐心等待。如果同伴之间发生冲突,家长不需要太过担心,这是孩子学习交往的必经过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