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把握孩子教养黄金时机

来源:互联网 2015-10-22 21:35:35

说两句

什么是早期疗育?我的小孩需要接受早期疗育吗?
  
所谓早期疗育是针对有发展迟缓的儿童所提供的治疗与教育。早期疗育透过包括:医疗复健、特殊教育、家庭支持、社会福利等不同专业之整合介入,解决发展迟缓儿童各方面之发展落后或异常问题。
  
早期疗育可减轻发展迟缓所造成的影响,并可以补救或预防造成儿童发展问题的发生,开发这些孩子的潜能。早期疗育可单独针对儿童或和家庭一起安排疗育。疗育可以在机构、家里或医院中进行。
  
通常疗育可以在发现迟缓后任何时间开始,不过根据研究显示,疗育越早开始效果越好。
  
为什么要及早疗育?
  
迟缓儿童及早施行疗育可以促进这些儿童的发展,而早期疗育也可以对这些家庭提供支持。根据儿童发展的研究,人类学习和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是在学龄前几年。
  
当一个孩子有发展迟缓或缺少机会学习时,早期疗育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一个发展迟缓孩子没有及早疗育,那么在以后时间学习特定的技能可能就会有困难。所以只有尽早接受疗育,这些儿童才可以将自己的潜力发挥。
  
另外,早期疗育也可以对这些发展迟缓儿的家庭提供支持与帮助。有特殊儿童的家庭经常会感到失望、社会隔离、无奈与无助,或被别人贴上标签,而发展迟缓儿童的存在,也可能会影响家庭的和谐,进而干扰儿童的发展。
  
残障儿童的家庭常被发现夫妻离婚比率和自杀率增加。早期疗育除了提供疗育外,也可以提供相关信息与 社会资源给父母,让他们懂得如何教养他们的孩子,并得到社会的支持与帮助,这样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休闲和放松自己。
  
早期疗育真的有效吗?
  
经过近 50 年的研究,早期疗育的确对这些儿童有帮助,也对家庭和社会有长期帮助。接受早期疗育的迟缓儿将来需要比较少的特殊教育,甚至有些儿童可以融入正常班级与一般儿童上课。
  
早期疗育成功的关键因素?
  
越早开始越好:许多研究显示越早疗育越有效。当诊断出小朋友有发展迟缓后,尽快让他们接受疗育所得到的效益最大。
  
孩子家长的参与也是重要的。如果儿童家长有足够的技能在家里应付这些儿童的特殊需要,早期疗育的成功机会也越大。
  
发展迟缓儿的照护不单只是儿童本身,还有他的家庭,因此需要的不只是医疗团队的投入,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