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设计人生格局让孩子走的更远

来源:互联网 2015-10-14 16:09:04

说两句

格局格局,格是特指人格,人品要正,不能走偏。要有尊严,不可失于猥琐下作。局是心胸,心中的开阔局面,类似于愿景理想宏图什么的。

但格局联起来,则是指对局势、态势的理解和把握。即一个人对事物所处的位置(时间和空间)及未来的变化的认知程度。

以前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鱼。

但真正有效的教育,不过是求之于天赋,莫如授之于格局。

男人有了格局,就不会再疲软一如鼻涕虫,哼哼叽叽趴着不挪窝,纵千万人也扶不起你。女人有了格局,那可就是千人抢万人争的宝贝了。但现实中,有格局的男人少,有格局的女人也不多见,这还需要慢慢的积淀。

培养一个人的格局,至少需要这么五步:

第一要有自尊与志向,不能生平埋没随百草,谁都可以踩一脚。简单说要告诉孩子,尊严是自己拼出来的,出息是自己打出来的。至于打什么,拼什么,这个还真不重要,让孩子自己慢慢去寻找,毕竟这是他的人生,家长无法替代。诉孩子,尊严是自己拼出来的,出息是自己打出来的。至于打什么,拼什么,这个还真不重要,让孩子自己慢慢去寻找,毕竟这是他的人生,家长无法替代。

第二要有责任心与悲悯心,要告诉孩子,孩子小时候需要家人照料,长大后就要学会照料别人,一个人的人生成就,取决于他能够照料多少人。你照料的人越多,越能够证明你的人生价值。如果你年纪老大还需要别人照料——那也没关系,只要你心存这个责任意识,一切都不急。白发苍苍的老父母,会一如既往耐心的等着你。

第三要善于学习,学习不见得非读书不可,读书并成为有成就的学者,只是少部分人的幸运。大多数人还要从现实中那些优秀的人身上学习,这种学习可不是电视里看马云说句什么,人在电视里是不会说实话的。你要大胆的走远一些,去找那些优秀的人,死皮懒脸和他们在一起,看他们如何做事,听他们如何谈吐。这样的机会哪怕只有一次,胜过你读上一万本书。

第四是寻找自己立足的根基,天赋或特长,这些东西其实跟人生成就,一点关系也没有。许多有天赋的人,根本没丝毫事业可言,许多有事业的人,这辈子没听说过什么叫天赋。人类社会的事业,是以人为中心的,只要找到了你人生立足之本,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最后一步是在自己的事业领域耐心的劳作,事业是积累出来的,人生的成就也是积累出来的。没有鞋的孩子一直在奔跑,在你身后留下的那漫长足印,都会累计迭加在你的生命中,丰富你的生命,垒起你尊严。而当你渐行渐远,蓦然回首,俯瞰来路,才知道你心中的格局有多大,你跑出去的道路就有多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