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被告知孩子在学校偷钱后...

来源:互联网 2015-10-14 11:40:27

说两句

妈妈被告知孩子在学校偷钱,这个妈妈的举动雷倒众人。无论什么时候,爸妈始终是孩子坚强的后盾,当爸妈也不再相信孩子时,那么可能就是家庭的悲哀。

“你的儿子在学校偷了王老师1000块!他已经承认,警察已经到场……”当她在上班时接到老师的电话时不敢相信。

“无论孩子做错了什么,不要打骂我的孩子,等我到了再处理!”然后要求老师将电话给孩子听。孩子哭着唤了一声“妈妈!”,妈妈说:“孩子,不用怕,无论什么事情,妈妈始终是你的后盾,妈妈马上到!”

当她骑车电单车赶到学校老师办公室时,门前停了一辆警车,里面两个警察神色凝重,两个老师一男一女还有年长的教导处主任。

一位女老师声色俱厉地跟孩子的妈妈说:“你的儿子今天早上在我抽屉拿了1000块,他已经承认,你看怎么处理吧!”

她没有理会老师,而是去找自己的孩子,孩子正坐在地上浑身颤抖,小衣服脏兮兮,泪痕沾满了脸颊,她走过去抱住了孩子。

“妈妈,如果不是你的那句话,我可能已经爬上楼顶了!他们要抓我坐牢,我好害怕……”

“儿子,跟妈妈说实话,妈妈相信你!”儿子摇头说“没有”。

安抚了孩子后,这个妈妈站起来说“我相信我的儿子,他说没偷就没偷!”孩子感激地看着妈妈。

女教师瞪眼睛,她大概在嘲讽“慈母多败儿”,冷笑着说:“他刚自己承认的!”

“那你说说孩子是怎么承认的?还有,偷了的钱在哪里?拿出孩子偷钱的证据呀?没找到证据却抓孩子,警察也不会这样办事!”

一旁的警察耸耸肩说:“的确是没找到证据,但孩子自己承认了。”

女教师不耐烦地将审问孩子的经过说了一遍,这个妈妈转过头问孩子:“老师说得对吗?”

孩子摇头,“老师从早上就没让我上课,他们还叫来了警察,我好害怕,老师跟我说承认了就可以回家……”

女老师的脸变绿了,没有吱声。“威胁利诱的审问,这叫审问吗?我还要告你诽谤呢!”

这个贫穷的骑电单车的瘦弱女人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她竟然无视所有人,大摇大摆地带着孩子回家了。或许在孩子面前,每个妈妈的举动都是不可理喻的!

回家的路上,孩子感激地紧搂了妈妈,“妈妈,谢谢你给了我力量!”

刚回到家没多久,教导主任打来电话说老师丢失的1000块找到了,是那个女老师自己无意中将钱放到了另外一个抽屉,自己却忘记了。

虽然这件事情仍然让孩子心有余悸,但是妈妈的做法让他扬眉吐气,走在校园内要办也直了,因为母亲给了他无比的安全感和勇气。直至成年后还一直记得这瞬间的温暖。

时常有粉丝妈妈苦恼地留言,问为什么她的孩子有偷钱的习惯,但却是越打骂越偷,并且越偷越多?答案来源于“信任”二字。

很多孩子幼年时期都有过偷窃的行为,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孩子不知道这是“偷”,也不知道这是错误的行为。但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现偷窃行为时就打骂惩罚孩子,给孩子贴上“小偷”的标签,无疑是给了孩子一种阴暗的心理暗示,他们因为父母的责罚而愤怒,自尊心受伤,父母与孩子之间建立起的信任感也瞬间崩溃,更可能会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