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幼儿园入园准备心得分享

来源:互联网 2015-10-12 14:08:33

说两句

1、调整作息时间

幼儿园的安排基本是早上8点左右入园、中午午睡1-2小时,下午4点接娃。

建议入园前就按照这个时间作息,要不然该起床时起不来,该午睡时不午睡,不仅影响小孩自身(早上强行拉起来去幼儿园状态肯定不会好的),也会让老师反感的(算算时间就知道老师一天也就这么点休息午餐时间,娃不睡觉再闹腾的话,换谁都不会高兴的)。

2、自理能力锻炼

上厕所要会喊,自己能吃饭,至少吃个七八成。然后自己穿脱衣服、鞋子要次一些,能会最好,不会也将就。

要能够听指令也很重要:小孩子平时闹腾会显得很活泼,但要是老师喊了三五遍坐下来还在蹦跶,估计就得挨训了。

3、会社交

平时尽量锻炼下和小朋友的社交能力,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先认识几个同班幼儿园的同学,那样入园后有个熟人感觉会好很多。(我们当时是无意间实现的,发现效果非常的好,尤其对于内向一点的孩子来说.

4、准备物品

父母要准备一些姓名贴,线缝的,纸的,尤其是线缝的,如果等入园后老师通知再买,网上也会很热,要等很长时间的。基本上老师都会要求被子褥子,主要的外套上都需要缝上的。

宝宝的鞋子衣服也要注意,尤其女孩子,个人觉得夏天还是九分裤T恤最合适了。要知道,幼儿园的衣服基本一穿就是一天,午睡也不脱不换的,舒适是很重要的。裤子比裙子好是因为幼儿园活动多,不可避免会摔跤,虽然幼儿园地面都有覆盖物,但裙子的话膝盖还是会有擦伤。

5、心理准备

幼儿园报名后一般也会给一个通知,基本就是别吓孩子,什么以后老师会批评你什么什么的都是禁语,最好呢,家里要形成一个氛围,就是宝宝要上幼儿园是大宝宝了(小孩子都喜欢被说长大),然后可以准备个小书包什么(虽然真正入园时不是每个幼儿园都让带的)。我家娃当时最喜欢背上小书包,然后过家家似的说:我去上幼儿园了,拜拜。

6、亲子班

到了入园的时候,有的幼儿园会安排几节亲子班课程,就是先上半天课,家长陪同的那种,以便孩子更快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这个要提醒下,不要把这个亲子班当成娱乐课程去上,什么拍照、玩手机、聊天都不太好。要观察宝宝,帮助宝宝适应幼儿园。举个例子,老师拿出很多玩具让小孩子玩,我家娃当时看到玩具也想要,但似乎知道抢别人玩具不好,就楞在那里,这时就得指点他可以去篮子里拿,那个是公共的;玩了一会后,有小朋友看上娃手上的玩具,要来抢,我家娃又不知道怎么办了,这时要及时告诉她,已经拿到自己手上的玩具,如果不乐意是可以不给其他小朋友的。诸如此类,要及时告诉小孩子该怎么做,哪些是对的,哪些是不太适宜的,甚至可以直接做示范,我觉得这才是亲子班的目的。

感觉需要额外注意的:

1、对于有些没上过幼托,然后年纪偏小(生日接近9月份)的,父母要额外注意。因为有些时候所谓的不好并不是自己做得差,而是别人做得太好,年纪小又没上过幼托(估计上幼托的都是年纪偏大的)在这点上就会比较吃亏。所以要想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就得从一开始做足准备。

2、有些小技巧还是要靠父母教的,不能指望老师,更不能指望孩子无师自通,那太难了。比方说,老师多半会说午睡要乖乖的不要出声,那午睡时想上厕所怎么办?如果家长不教,相当多的小朋友的理解就是忍着,能忍得住吗,自然不能,然后尿床被骂。这就要父母平时多留意然后细细的给孩子分析讲解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