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用EXCLE自制田字格描红

来源:互联网 2015-09-28 14:50:00

说两句

儿子学校要求从开始写字,就要求规范,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语文作业就不用说了,老师留的作业就是书写汉字,老师先在田格本上将每个汉字的写一个字头,学生模仿老师的字样书写;数学作业,老师不但要求将答案算正确,还要求书写规范、公正。
 
儿子要求我好几次了,给他买一年级的汉字和数字描红。我带着他在新华书店找了,没有找到符合他们教程的描红字帖。如果用老师留的作业复印,可是家里没有复印机,要复印出来很费劲。家里有打印机,我想,如果能将田格本的内容用电脑弄出来,再打印出来,不就可以完成儿子的心愿了,有与他们教材同步的田格描红了。
 
于是,今天晚饭后我就开始试着用EXCEL做“田格本”,开始试了几次,田格大小不合适。百度了一下“如何用excel制作描红”,还真有一招。我看了看,操作上不方便,就借鉴了其中的一些办法,用了一个小时,搞定。做出来的田格描红还挺漂亮。
 
步骤如下:
 
1、在EXCEL中,先“打印预览”一下,目的是让EXCEL自动画出一张纸的边界。
 
2、Ctrl+a选中所有的表格,设置列宽为5.75;行高为33;边框为上下左右均为实线;字体为楷体,字号为27;单元格的对齐方式为上下左右居中对齐。
 
3、选择从上到下第二页,从左到右第二页作为田格的目标页。
 
4、在从上到下第一页的最后一行边框设置为对角线,从左到右第一页最后一列、从左到右第三页最左边一列、从上到下第三页的最上面的一行均将边框设置好对角线。(利用两点一直线的原理,画直线)附:设置对角线的操作:设置xecel一个单元格的边框时,选择对角斜线:选中一个单元格->右键菜单中“设置单元格格式”->边框->选择两条斜线。如下图:标红的两个选上就可以了。
 
 
5、目标页中各列、各行按对应的对角线画直线,直线用虚线。模板搞定。
 
6、在模板中写入对应的汉字,打印(激光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效果好,打印是不要选择打印当前页,需要选择田格部分,用打印选中区域就OK)。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