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买幼儿园背后是对现状的焦虑

来源:互联网 2015-09-24 13:03:17

说两句

想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幼儿园就学环境,你怎么做?
 
有人“货比三家”,有人走关系让老师对孩子多照顾。营口一位家长的做法让人瞠目结舌:他投入千余万将女儿要就读的幼儿园买下来了。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为女儿买下幼儿园的老板,他说,主要是为了让女儿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如果仅从表象看,这家长不仅仅不够理智,还是钱多烧的。但是,仔细想想,这里面有金钱的尴尬,亦有教育的尴尬。一方面,有人在为孩子的学费发愁,有人怕孩子受委屈却可以轻松买下幼儿园;另一方面,人家为什么怕孩子受委屈?这说明我们的幼儿教育还存在不少问题。
 
爱护子女,无论是有钱人还是没钱人,心情都是一样的,都希望孩子能够享受公平的教育,享受高质量的教育,在幼儿园里被教师待若亲生。
 
可是,现实却是多么骨感。一者,公立幼儿园条件不错价格还行,可是由于公办幼儿园很少,或者公办幼儿园存在门槛,很多孩子很难进,即使能进,也得让家长“费尽心机”;二者,正规私立幼儿园条件倒是不错,可是由于绝对的市场化,价格如芝麻开花,很多家庭难以承受;三者,还有其他一些私立幼儿园,价格倒是便宜了,可也有不少问题,甚至是黑幼儿园,让人提心吊胆。
 
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不管是有证的还是没证的,不管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很多幼儿园存在不少乱象,这些乱象让家长对幼儿园有了胆怯的心理。
 
谁不害怕自己的孩子出事情?富人害怕,穷人就不怕吗?富人可以买下幼儿园,穷人只能在心里默默祝福孩子了。从非法幼儿校车事故连发,到犯罪分子将孩子当做泄愤的对象;从把孩子扔到垃圾桶里的教师,到扇了孩子十多个巴掌的园长;从为抢生意在奶里加了毒药药死孩子,到园长罪恶之手伸向孩子的内裤……你说谁能不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谁能不担心孩子的成长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