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做好幼儿园入园的准备工作

来源:互联网 2015-09-17 16:35:47

说两句

大部分公办幼儿园的入学时间都是定在9月1日,那么现在离入园日就不到10天的时间了,科学育儿的粑粑麻麻们,你家的小宝贝儿做好入园前的准备工作了吗?

忙忙碌碌上班的粑粑麻麻可能要说了,老人带孩子也够累的了,现在孩子3岁了,送幼儿园以后,老人也能轻松一点儿了!

是啊!孩子送幼儿园以后,大人的时间就自由多了。

但是,可别小看送幼儿园这个过程,如果准备工作不足,那孩子大人都非常遭罪的!

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的环境,第一次长时间的离开家人,于是早上不愿意去。

到了幼儿园,家人离开,孩子就哭,哭的大人孩子都焦虑,难受。

孩子入园以后,大小便不知道喊老师,吃饭跟不上节奏,到了午睡时间又不愿意睡。

如此循环,孩子终于上火生病,于是在家休息不用去幼儿园了。得到这样的经验,孩子可能就会经常生病,不愿意去幼儿园了!

所以,科学育儿老胡提示粑粑麻麻们,做好入园准备非常重要,准备工作充分,孩子和大人都会相对容易一些的度过这个过度期。

那些原本准备到日子送过去的粑粑麻麻,请仔细看看下面的流程和方法吧!

入园前的准备

1.在家调整作息时间,让孩子的作息时间逐渐的符合幼儿园的要求。

2.全家人模拟幼儿园上课的游戏,让小宝宝对上幼儿园,上课的事情充满期待和兴趣。

3.教会孩子自己吃饭,上大小便喊老师,自己穿衣服,系鞋带。

4.带孩子去幼儿园附近玩儿,如果可以的话,就带孩子进园去玩儿,能认识任课老师的,一定要让孩子先和老师熟悉,在一起玩上一周的时间,这样孩子就会对幼儿园的环境和老师提前有所熟悉了。

5.带孩子一起去采购小书包,提高孩子对上幼儿园的期待。

6.家里的故事时间,给孩子多讲和幼儿园有关的绘本故事,让孩子对幼儿园的事情有所了解,产生兴趣。

入园时的准备

1.送幼儿园的时候,家长要做到温柔而坚定。不管怎么准备,宝宝可能第一次,第二次靠之前的提起的兴趣,比较愉悦的去幼儿园,之后就会极不情愿,这个时候,家长就需要做到温柔,但是坚定了。当宝贝明白必须去幼儿园以后,就不会在抵触了。

2.如果孩子不愿意进园,可以进园前紧紧的拥抱孩子一会儿,孩子会产生比较多的安全激素在体内。然后把孩子交给老师,告诉孩子晚上家长来接孩子,然后果断的离开。

孩子哭的时候,不要在折返回去,相信孩子,相信老师。虽然,此刻大人的内心受到的煎熬一点儿也不比孩子小,但是,大人需要克服,否则所有努力全白费了。

3.可以留给孩子一个平常喜欢的物品,让孩子拿着,可以适当的减缓孩子的压力感。

入园之后的准备

1.刚开始送幼儿园可以早一些去接孩子。

2.如果能认识一到两个一起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私下多安排时间在一起玩儿,让小宝宝早点儿有自己的朋友,会帮助孩子更好的适应。

3.回家以后,多和孩子交流幼儿园里面的人和事儿。孩子可能说不清楚,但是,要对孩子的表现给予鼓励!

粑粑麻麻要做好的心理准备,无论准备的怎样充分,孩子上幼儿园都是会哭上几天的,哭上一个月的也是有的。孩子一哭,大人孩子都会焦虑,而大人要有心理准备,能扛得住。

另外,孩子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非常容易出现上火,免疫力下降的情况,非常容易生病,发烧,感冒,肚子痛等等,所以这个期间,粑粑麻麻还要加强宝宝的营养,给孩子准备一些增加免疫力的东西。

总之,宝宝入园就和打一场打仗一样。

战前准分准备,战时坚定果断,战后总结表彰。

然后还要心态积极防松,不管准备多充分,都可能会遇到想不到的情况,聪明的粑粑麻麻要见招拆招!

把这些事儿都做好,入园成功那是必须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